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菩提心

(2017-06-17 11:39:06) 下一个

这次回来,明显的身体不如从前,恢复也很缓慢。虽然坚持日常的生活,但是明显的感到很多时候力不从心。甚至有时候连心也没有了。昨天去上了个下午班,做了一次复苏队伍的成员,竟然很忙,还做了一个车座实验,好在没有收新病人。回到家里直接上床,也算休息了,早晨六点多醒来,因为狗的吵闹,知道她需要上厕所,坚持了一个小时,七点放她出去,我再回来休息,当然,睡着是不可能的,但是休息了,头痛也在,但是不是很严重。先生回来了,听到了楼下的动静,我坚持没有动,最后仍然是在九点多钟的时候起来,打了招呼,开始礼拜,此刻仍然头痛,出汗,喝咖啡看看。我总想给自己的不适寻找原因,但是有时候我找不到原因,困惑。

今天自己的任务就是锻炼,做饭,休息。当然,要洗洗衣服,洗洗碗筷,这都是机器做事,我随意便是。仅仅需要出门的就是去买菜:三天的蔬菜。家里的冰箱几乎是空的,我不是一个好管家,好母亲,好妻子,但是,我不追求。家里的事情很多年都是各自管理自己。想到有个女孩子希望自己做像她妈妈那样的极品女人,遗憾我没有这样的理想。我就是喜欢随心所欲,喜欢放松的生活,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缺什么想什么”吧?!

此刻,坐在电脑前,看着窗外漂浮的棉絮,奇怪是什么,因为知道家里周围没有柳树,不会是柳絮。就下楼问先生,先生回答:“是邻居Julie家的棉絮树上飘来的cottonwood tree seeds。”过去还真不知道有一种树叫棉絮树,查看英汉词典,原来学名是三角叶杨,也叫棉白杨,属杨柳科,北美特产,生长迅速。

使用谷歌查找,找到了下面的内容:三角叶杨美国早期的开拓者发现树叶可以做他们牲畜的食物,也可为自己遮荫,这种树还为他们的住所准备了木材。当美丽的白杨树叶当他们转身在风中也会令人回忆起许多东部的森林的美丽。更实际的是,白杨树干可以做独木舟,树皮可以用来生产马的饲料和一个苦涩的药茶。在树木稀少的地区,三角叶杨经常作为聚会场所和跟踪标记,为几个平原部落圣物。今天,杨木是最常用的胶合板、火柴、箱、盒、纸浆。

看来,满目漂浮的三角叶杨种子也不是全然无用。考虑到它辉煌的历史,忍耐它今天子孙的漫天漂浮也是应该。它们不过是漂浮空中,在寻找可以繁衍子孙的合适地域而已。认同地球上与我们人类共存的生物植物也是一种修行,一种感恩:大家的共存其实是相互依赖的,是不可以强权来改变的,共存才是生路,所以保护环境的自然才是人类的修行。

共存,慈悲,接受,容忍,对自然界是这样,对人类更应该这样。具体的,对自己周围的人和事也应该这样。可悲的是,我们在大谈保护环境,保护人类的同时,常常忘记具体的爱和慈悲。

修行要从小事做起,从小爱上升到大爱,才可以最终升起慈悲心。这是我今天的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