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影有感

(2014-07-13 12:36:21) 下一个

昨天自己去看电影,是个记录片,《The AmericanNurses》讲的就是美国的护士,本来请儿子一起去的,但是他终究是不愿,只好自己去。还好他没有去,连我都感觉难受,他去了会受不了的。

片子讲的就是五个护士的日常工作:监狱护士,军队护士,家庭护士,妇产科护士和护理之家的经理。这些人的工作,不用看电影,我都能够想象出他们的工作状况,他们的爱心和行动,这是护士的基本素养。当然,对于外界来说,他们并不真正了解护士这个职业,不了解他们的付出。这个片子对于他们也许是对护理工作打开眼界的一个入口。但是片中的有些内容可能会将一些有意愿成为护士的年轻人知难而退。

不能不承认,我对于片中的护理之家的管理很开心,尤其是看到那些老人怀抱小动物时的开心和温暖,更坚定了我对于“复制尹佃园”项目的信心,坚定了我将来要成为一个护理之家的护士的信念。

人,在满足了基本的生理需求后,生存的意义,生存的质量便成为了生存的基本需求。而这些在那些垂垂老者和新生婴儿,是需要帮助的。这就是护士存在的必要。

在社会上不了解,不理解护士这个职业的时候,至少我们护士自己应该了解自己在做什么,为自己的所做自豪并维护这种自豪感。

只有尊敬自己的职业,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最后得到社会的尊重。还是那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想整个社会理解,首先从我做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