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影灯下... ...

(2012-03-15 11:52:17) 下一个
        无影灯下的病人最无助,无影灯下的医生最纯粹,这就是电视剧<<无影灯下>>所表现的主题。
        在观看这庞大的37集电视剧的过程中,有很多的熟悉的感觉:熟悉这些相似的医患关系,熟悉那些剧中使用的医学术语,甚至于对剧中的冲突和情节也感到熟悉,这种感觉很复杂,却也很欣慰。
        我感谢编剧和此电视剧的制作团体对于医疗队伍纯洁正义的呐喊,感激他们对于医疗队伍的信任,真希望那些医疗队伍中的人们,看到了这个电视剧,回从心底里有所醒悟,开始从自己做起,向剧中面对诱惑,面对委屈的医生学习。
        记得曾经有一个表现医生工作辛苦的电影<<人到中年>>,是著名演员潘宏主演的一个眼科医生为了工作鞠躬尽瘁的故事,当时的我,仅仅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小医生,一直被那个故事感动着,激励着。      
        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医患关系,医疗行业的风气发展的都不尽人意,因而才有了<<无影灯下>>这样的呼唤人们良知的优秀电视剧,再次感谢这个剧目的制作团队!感谢演员们精湛的表演!
        对了,我刚才提到了对于剧目情节的似曾相识,是的,剧目从三个年青医生报到,到老医生的不禁情理的严厉,和富裕病人留下的百万遗产,患有因为弟弟而被黑社会头目相逼私下做手术,以及医生不得不上法庭为自己的清白辩护等,都与我十年前看过的一部小说的情节非常相似,那是一部美国小说,叫做<>,但是,正象我先生讲的那样,"Imitation is the best flattering. I think Sidney Sheldon would not mind." (模仿是最好的溢美和吹捧,我认为原作者不会在意的。)
      另外,我很高兴在这个剧中看到了郭凯敏,他扮演的剧中的外科郭主任很到位,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