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动】《鸡蛋面》-写给母亲的歌

(2015-05-05 10:40:56) 下一个
《鸡蛋面》-写给母亲的歌
 
已经很久远
久远的从前
我八岁生日的那一天
妈妈,你给我做了一碗鸡蛋面
 
面是你  亲手擀
汤里放了香菇干
上面飘着辣椒油
还有两个荷包蛋
 
我一口气吃完面
全身好温暖
妈妈,你做的那碗鸡蛋面
温暖了那年多雪的冬天
 
已经很久远
久远的从前
我八岁生日的那一天
妈妈,你给我做了一碗鸡蛋面
 
那是清贫的年代
凭票供应米面和鸡蛋
那是富裕的年代
每天都有你笑脸
 
妈妈,那是我的好时光
有你呵护的童年。
妈妈,那是我的好时光
每天都有你笑脸。
 
离家漂泊许多年
尝过美食佳肴中西餐
最好吃的仍是母亲做的鸡蛋面
那是慈爱 那是温暖
那是母亲呵护下无忧无虑的童年

鸡蛋面 母亲为我做的鸡蛋面
我八岁生日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