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瞎聊回国》续一

(2009-08-22 23:25:17) 下一个

等护照的时候赶紧订机票。 因工作关系我是经常东跑西颠的,积攒了不少的里程。家里的每年度假票都是用里程数换的。今年决定做的晚,找票很费劲,主要是回程票难找,回国的人都在孩子开学的那几天回来。最后是没订到直飞,回去时要在加拿大停,回来要在日本停。并且是三张票中只能两张商务舱,一张经济舱。两张商务舱,一张“理所当然”的属于家中“丫环命小姐身”的领导,另一张是儿子还是自己我就不说啦,反正我一直都戴着当之无愧的惯孩子的大帽子。

千等万盼的护照终于来了,先是太太的,隔了一天是我的。拿着护照,办签证又犯寻思了,自己去领馆还是找代办。自己去领馆,四十英里,大早去排队,没半天绝对回不来。取签证还要再跑一次。再说还要受一次领馆人员对国人礼遇般的待遇,有点儿怕也气。为啥同根生,看在同个老祖宗的份上不说偏袒也该给个和洋人一样的待遇吧!找代办,就在家跟前,可总觉着他有敲诈嫌疑。一次入境的签证代理费是30刀,可多次入境的就飚到80刀!我搅尽脑汁也不明白为什么所收代理费差这么多。还是中国政府公道,一次入境与多次入境一样收费130刀。想了想还是找代理吧,花钱省事。用太太的一句话概括:你是世界上最懒的一个人!

回趟家还真不便宜,仅护照和签证就花了近千刀,好在机票不花钱(应是不花大钱,一张票还是要花几十刀的订票费)。对了,还有一花钱的事没做:买礼物送亲友。

根据我近年来回国的经验,国内要啥有啥,只要你有钞票。话虽这么说,可亲朋好友见面你也不能塞点钞票就得了。最后决定男的IPOD,女的包包。IPOD好办,苹果公司的总部就在咫尺之遥,总部里有商店。对包包每个人口味不同,众口难调。领导最后再显领导的决策风采,决定所有包包一律COACH。举家前往OUTLETS,以国内三分之一的价格弄回一大包。回来一算,又是几千刀,我心里那个疼啊。要是常回家我一定破产。

要走的日子终于到了。整理好行里快午夜了,飞机是早上7305点钟就要离家。几乎一夜没睡。我通常出差离家的前夜都很压抑,这次与家人同行却是少有的兴奋。

回去是加航的班机。从旧金山到温哥华的是巴西生产的小飞机,坐80个人左右。听说飞行安全纪录很好。心里还是犯了嘀咕,特别是那几天有几架飞机不期而落。上次回家在哈尔滨遇到一同学,他就在飞机制造厂工作,工厂就是巴西的总工司所有,专门生产这种飞机给中国。听说这种飞机非常适合中短途的航线,特别适合中国的需要。

到了温哥华虽是转机还是要过一次海关。空空的大厅里几乎就是我们一家三口。海关妹妹无精打彩的看着护照和机票,毫无表情的放行。天下乌鸦一般黑,给政府效力的都是演悲剧的好演员。

离登机去BJ 还有一个多小时,跑到休息间补充粮草。儿子为显摆他是中国人从近十种吃的东西里找出一盒方便面,大言不惭的吃起来。领导弄了一碗意大利菜汤,一碗过后,添嘴巴舌的又来了一碗。我是一如继往的一杯红酒,保证上飞机后能见周公俩小时。

吃饱喝足正好登机。一上飞机觉着亏大发了。飞机是新的波音767。商务舱与头等舱是一样的,是可以躺下来的床。这不儿子很兴奋。


找到自己的座位,很欣慰的是邻座是一阳光灿烂的洋妹妹。洋妹妹在
BJ的一加拿大银行工作,回家休假后回BJ。最吸人眼球的是她的运动夹克衫,上面有中英文印的“中国长城马拉松”。俩人就马拉松找到了话题,聊了起来。她自豪地告诉我她去年跑了半个马拉松到了长城(13英里),运动夹克衫是纪念品。我告诉她我曾两次计划去跑金门大桥的半个马拉松都因临时出差没实现。每次每天跑6英里训练,白白训练了一个月。后来又聊了一通BJ的气候,小吃。最后我的红酒在不该起作用的时候发作,谈话中断,呼呼入睡。不知我的睡相如何,有没有吓着邻座。迷迷糊糊中听到孩子哭,这才注意到我的前两排坐着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个两岁左右的一个小男孩儿。小孩一直在闹着哭。好像很不舒服。当时马上想到会不会借了这个小宝宝的光被隔离几天。走了近一半儿的路,飞机穿过日更线小孩就好了。同时也注意到,小孩的爸爸就从没抱抱孩子,一直是小孩的妈妈抱着。我心里想这世上还真有比我还懒的人!一直觉着自己家的领导够贤惠,不比不知道和这抱孩子的南方小媳妇一比有些后悔。动了脑筋,要有来生俺也琢磨一个南方媳妇享享福。可转念一想,要是来生上帝再开一次玩笑,自己还是这幅对不起人民的摸样,还能有这生的运气找个媳妇吗?这么一想,心里开朗多了。

十个小时的飞行就这么稀里胡睹的在睡和醒论替中呼啸着过去了。飞机下降,着陆。机上的广播说上机的体温检测已取消, 只要填一张行程表就行了。被隔离的担忧多余了。

BJ 我们又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媳妇夸老公最多的一句话

你是世界上最懒的一个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去中国领事馆签证真的有点郁闷,俺家LG上次排了长队,还硬是没签下来,说要补材料...呵呵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啊哈,渡小弟就是大方,帅弟就是帅。

渡兄厉害呀,COACH做礼物,这不是一般的FB呀,俺也只是送给最最好的朋友才舍得呀!

唠叨了两篇了,也没看到渡兄和渡嫂,快贴、快贴!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唠叨了两篇了,也没看到桑拿的事,快写、快写!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唠叨了两篇了,也没看到回家的事,快写、快写!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哥哥的想法好可爱:)
再赞爱读哥哥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
我们的松就是可爱啊:)

最后,爱读哥哥,呵呵,我写的文章不好看,您看了,我都不好意思了,谢谢哥哥,有空需要浪费时间的时候再去看我的丑文吧:)不留言也罢。喜欢爱读哥哥的好文章,好人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哈哈,只为博阿小饼同志一笑.

周末愉快!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太可爱了!祝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我已经跟阿小饼作了检讨,重新读了上一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回认真看了.
其实上一贴也认真看了,就是水平有限,读第一遍时弄错时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