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CIO 睡眠训练

(2021-01-19 23:48:56) 下一个

孩子已经满月 睡眠总是猫打盹儿,开始我以为孩子消化系统不够成熟,还会有Reflux(食物返流),所以轮流和孩子爸爸做僵尸,让宝宝趴在我们身上睡,一方面可以增加Tummy Time,另一方面孩子也可以多睡一会儿,不至于三十分钟就醒。但是宠溺的代价就是宝宝越来越不爱躺在床上 更不用说自己的Crib了,就是和我一起睡大床都躺不住,总哭闹。

因为这个时候的宝宝会记得睡前的样子,含乳入睡的醒来必寻乳头,趴在身上睡的醒来也希望是趴在原处的,不然宝宝会没有安全感,而害怕进而吓哭自己。又一次宝宝自己放了一个响屁,把自己给吓哭了。看得我哭笑不得。所以婴幼儿安全感是基本需求。

为了给她足够的安全感,我就牺牲了睡眠,每天累得像死人。今天对着父母喊救命,把孩子脱手给他们三十分钟,结果孩子一哭,我又飞奔下楼,搂在怀中。如此循环往复,大人肯定要透支,孩子也累。哈佛教授写的Cry It Out方法适用于四个月以上的宝宝,但是也有视频一个妈妈介绍她自己出了月子中心就把娃按在床上,狠心施行C I O睡眠训练。就是让孩子循序渐进的在吃饱喝足的情况下,让自己哭累直接到睡着。这个很后妈的办法见效快。缺点是毕竟都是亲生父母,尤其是有中国式祖父母同住一室的时候,祖父母阻挠,亲爹妈心疼,还有方法不当导致婴儿出现生命危险的。所以也有其他No Tears训练法。Fade渐进式。方法很多,我选了最狠的。

早上8:00喂饱 一起玩 8:30 放入Crib 开始让她哭 ,孩子哭到一半,我去轻拍她,她知道我是妈妈就更委屈了嗷嗷大哭。赶紧躲到一边,8:57实在担心孩子是不是真饿了,抱起来喂奶,换尿布,一边换看到宝宝Poop了,我也一边哭,告诉孩子妈妈真得扛不住白班夜班连轴转了,换好搂她在怀中,先生看着也难受,我好不容易生下来的,真不忍心这么折腾孩子。送下楼请父母代看管一下,腰疼的厉害,下午先生坐在Crib边继续,然后他把儿医的回复转给我,说CIO适合4个月以上的娃,但是也有文章写四个月之后孩子会叫妈妈了,一边哭喊妈妈 而且孩子越大哭声越大,妈妈就搂着孩子爸爸狂哭。心疼呢。毕竟都是亲生的。

就这样熬过了撕心裂肺的训练期,下午3:30孩子渐渐在Crib的音乐Mobile下安稳睡去。自此,基本上可以安稳在Crib上睡够2小时再哭一下起来吃奶。我也可以放心的在大床上休息一下不用担心睡着了压着孩子或者把孩子踢下床。

其实孩子越小适应力越强,希望自此宝宝用一天几次成长的哭喊和眼泪换来安稳的睡眠和自在安全的属于她自己的空间感。

凌晨1:00挤完奶 先生帮忙喂好 又挤了一个小时的奶准备好宝宝两三个小时后醒来的早餐。可以稍微休息一会儿了。

对于养育孩子,真得要恩威并施,绞尽脑汁,最终还得靠知识,耐力和坚持。和做其他事情大同小异。今天被一个叫郑爽的刷屏,也被华府调去的大批士兵美其名曰保护新总统登基。而我只关心孩子能不能睡个安稳觉。只要他们健康长大.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