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春期情感疫苗第一剂-男生篇

(2023-07-24 20:35:04) 下一个


去年还很得瑟的小男生,今年就默默流泪。

两年前,那个女孩主动告诉儿子,她喜欢他。

今年,那个女孩主动告诉儿子她之前确实喜欢过他,但是现在没有了。

她喜欢上了别人。

儿子为了挽回这段感情,也算拼尽全力了。

和那个“情敌”明着暗着的各种竞争。

要求给他报after school program就为了多和女孩待在一起。

要求报那个男生擅长的足球和国际象棋。

俩男孩就是死磕到底。你不服我,我不服你。

但是参加学校组织的水上乐园玩的时候,

对于儿子的情商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他竟然能和那对男女娃娃一起玩。

而且不主动,不卑不亢。

他默默地守护心仪的女孩到那个男孩撑不住了被父母带回家。

他有陪女孩玩了好几个已经玩过的游乐场里的项目。

其实挺庆幸儿子遇到了一个好女孩,至少她没有脚踏两条船。

不喜欢了就放下,挺好。

可是男孩处理感情和女孩是不一样的。

从最初的失落期,痛哭,难过,愤怒,狂写五本自己做的书。

拼命从阅读书籍里疗伤,“妈妈,我看了一本书,一个女孩手断了的时候,有一个男孩默默地陪着她,帮助她,照顾她,但是恢复后就爱上了别人。完全忘记了先前那个护她周全的男孩。”“所以,你明白爱和喜欢的不同了吧?”“女生真奇怪!”“不是女生奇怪,是你被蝴蝶的美丽吸引了注意力。为什么不做一个修建花园的人呢?安安静静地修建属于自己的花园,你的花园里花朵美丽,蝴蝶自然会被吸引来,即使你喜欢的那只蝴蝶飞走了,也许有更美丽的蝴蝶愿意为了你精心打造的花园而不愿离去呢?”

这一剂情感疫苗来得正好。她帮你分清了喜欢与爱,再有女孩主动示好,你还会轻易答应吗?如果她被那个她现在喜欢的男生抛弃再来找你呢?“没那么容易了,我要好好考虑考虑呢!” “ 你真得长大了,妈妈为你骄傲。” 

最近参加儿子好朋友的泳池爬梯,女孩也在,他们友情依然纯真美好,至于爱情,儿子说等到高中吧。现在要好好修建自己的花园最要紧。世界上的伟大足球明星-梅西只有一个,也许你也能创造奇迹,但是最终要的是过好快乐的每一天。

从一而终是美好的理想。在正缘未到之前,让生命每天欢喜自在。那么一生应该也会幸福的。儿子,妈妈为你骄傲,为你祈祷。

这天带儿子去踢球,女儿从滑梯那边向我狂奔过来,我不要和他做朋友,他总喜欢追着我,我害怕。成长的烦恼,相信你们都会安然面对,从容解决,然后平静愉快地过好这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梦里女孩告诉我今天会收到她的信。
果然下午儿子去信箱看到了期待好久的心动女孩的来信。
接着是孩子妈妈发来的信息邀请儿子去他们家sleepover。
已经打过情感疫苗的孩子,很开心,crush 也好 friendship也罢。
Let it be. 活在当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