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4/4/2019 星期四 清明节快乐

(2019-04-04 22:08:39) 下一个

下班回来,父亲热好了白米粥,母亲做的韭菜盒子摆到桌面上。

假装抱孩子,眼睛一阵潮湿。又是一个清明,心却已经湿润模糊。

早上上班前,妈妈高兴得像个孩子,“咱家院子里来了凤凰啦!”

今年开春后,喜事不断,树上鸟儿生了宝宝,地上松鼠生了娃娃,

鹿带着一家四口也来报到。不过凤凰这个真假呢不好说。进办公室,

弱弱地故作低调的问一下,这附近院子里会有孔雀吗?老板来了句:

“你是不是想说火鸡啊?这里哪里有孔雀,火鸡倒是可能的。”

“......”还好低调了一下,没敢直接说凤凰。鹿先生一家来做客的时候,

正下大雪,老母亲怕鹿饿着,伸手挥舞着红萝卜,还有苹果,抓起我的一件

外套就冲出了房门,刚进院子,鹿先生一家就四散奔逃了,后来老母亲说,

回屋才发现穿的是我的豹纹的外套,“是不是那群鹿以为我是豹子下山啦?”

“......”其实答案很明显了。老母亲来美之后各种爆笑故事还在继续,

清明节,身边有爹有娘的我,子夜时分陷入了深深地思考,拿什么回报你,我的爹娘?

一生省吃俭用,对儿无私奉献,本该享受退休时光,又充当保姆和厨娘,

照顾外孙。父亲大雪天,帮忙扫雪,深秋帮忙除树叶,寒夜里总守候在家门前等我回来。

还口口声声:“女儿现在扛起家里的大梁啦!”我囧到一身汗。

拿什么回报你,我的爹娘!

清明节,怀念故去的姥姥!怀念故去的爷爷!怀念不如珍惜眼前。

为了将来的清明没有太多遗憾,我还是要拼好每一天!

清明节快乐!有父母的日子,天天快乐!!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怀念故去的导师,祝大家清明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