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端午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2016-06-09 22:05:40) 下一个

刚刚和母亲通过电话。。。

现在又是午夜,嚼着Lindt Hazelnut 巧克力 ,灌着温温的白开水,开始敲字。。。

下午本来想看个电影 亲爱 ,结果一会儿客户电话,一会儿孩子哭闹,自己的独处时间就这么被耗没了。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或者说已经习惯了熬夜。享受着静寂的时光。

回头想想,生命中所谓的重要的人,不经意间就这么与你擦肩而过了,抬头仰望,若干年前,许多年后,这些个灵魂都会化作或星辰,或转世的生灵,以其独有的存在方式存在于宇宙间。

而那时,我是睁着眼,闭着眼,似乎都影响不了这些最重要的人的生命轨迹。我们匆匆相逢于人世,一眨眼,各奔东西,再一眨眼,又是几世的轮回。爱恨终究一场空,那些开心的笑,悲伤的泪,不过是生活的调料,或者是颜料吧。

姥姥,一个有过十几个孩子,最终只有三个顽强地活下来的苦命女人。她似恒星一直活在我的生命里,不曾离开过我半步。不敢想象,如果我是她,同样的遭遇,我是不是会疯了,还是会想办法把自己弄死。可是,她无奈的坚强的从容的活着,到了该走的时候平静的离开。每每想起姥姥那慈祥的眼神,心里充满了温暖。姥姥的爱是那么的宽容大度,让我相信做人和读多少书其实真没有多大关系。所以,她虽然故去了十多年,却一直活在我心田的一方领地里,默默的守护着我,支撑着我这颗脆弱的灵勇敢的面对着惨淡的人生。唯有想起姥姥,才觉得生命好美,太短暂。端午节,她包粽子给所有孩子送到家,媳妇和女婿都很爱戴和敬重她,她从来都是说自己的孩子不对,夸媳妇女婿好。和人谈话,不论家长里短,只请教如何教育子女,如何过好自己的日子。。。。。。我的心胸还没有姥姥的宽。。。格局还是太小。

爷爷,祖父,身高1.86米 我猜他年轻时一定相当的帅气,从小是大地主的儿子,念过私塾,和父亲在一起基本没什么废话,言语不多,那个年代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要去卖血养活6个子女。每年中秋,爷爷会亲自给孩子们做月饼吃,可是印象中他不苟言笑,不善言谈,对外人和在子女面前,总是安静的,总是有威严的。据母亲回忆,父亲都结婚有了我了,还回家被爷爷用皮带抽过。。。好浓的封建家长作风。

母亲,一个自己整天感觉全世界她最苦命,最没有人爱,最顾影自怜爱矫情却又最坚强乐观的女人,话多,心细,爱干净,爱挑剔,很像南方人,爱唠叨,喜欢被别人捧着,害怕看见残酷的现实,从结婚起就喊离婚威胁父亲一辈子,却相守到今天已经快四十年了,出国后我才觉得自己是被她老人家给彻彻底底的忽悠了。她和父亲,感情不是一般的深,吧???!!!一辈子过不了情关的女人遇到了一个一辈子过不了钱关的男人,年轻时,精力旺盛饿,据说最近却是越来越和谐了。

父亲,固执,倔强,多才多艺,年轻时帅气,老了霸气。总要求别人讲道理,自己却总是按照自己的道理出牌。在他面前必须规规矩矩,老老实实,他想学爷爷,却像是盗版,怎么样也学不到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