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劳动节还在劳动的加拿大和美国人

(2013-09-02 14:45:17) 下一个
今天,遇到两个客户。
第一个叫Jacqueline,女儿刚刚考上杜克,因为有体育特长,所以学费由原来的5万多减免到1万8。她先生自己有个建筑公司。可是美国的经济这么差,那个建筑公司的收入还不如她自己出来做小买卖呢。她每次见到我都是很阳光的说嗨!我也回一声暖暖的问候。今天,劳动节,她第一次给我讲述她家里的情况。她是随父母移民来美国的巴基斯坦人。她说原来的巴基斯坦人很团结,很多亲戚一起吃饭,一起住,生活上互相帮助。可是现在 ,他们来到了美丽监,一切向钱看,兄弟姐妹之间互相嫉妒,巴望着老人那点儿财产,却又不主动赡养老人。提到她的亲哥哥,她气得手都发抖。唉,看来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还好她一双儿女很争气,儿子送私校成绩很好,女儿有奖学金读名校,她的日子是痛,且快乐的吧。看得出来,这是个勤俭持家的女人,我给了她点折扣,她感激地说谢谢。

第二个,是加拿大来的印度人.
夫妇俩风尘仆仆,加拿大今天据说也过节。他们午饭都没吃就急急忙忙来谈业务。这个印度人,身材适中,185的身高,头发卷曲,很硬朗,之前通过邮件联络,知道这家伙是个急脾气,做事一板一眼,是中国人眼中标准的大男子主义。身旁的太太,面相和善,语调柔和,一看就是贤妻型的。因为他们没吃午饭,所以公司就按照惯例招待了个工作餐。美国和日本的工作餐真的都很简单,极少有之前中国人的那种铺张浪费。边吃边聊,我问问他们住在加拿大那个省啊市啦的,其实就是寒暄,联络感情,那边的小朋友据说要学英法两国语的,他们说了一些生意上的趣事。言归正传,因为吃人的嘴短吧,那个印度男客户态度和蔼了不少,比起之前邮件中的咄咄逼人,显得有了些许风度。我最喜欢这俩印度人的是他们身上没有那股让人想跳楼的咖喱味道,英文也很好听,吃好喝好之后,态度也很友善。事情基本上谈成了,他们签了个大单,临走还买了好多样品,当然我也给了同业优惠。因为他们人生地不熟的,咱中国人还是礼仪之邦,厚道做人,最后把这俩位送到了他们下榻的酒店。

有点头疼,是累了吗?倒也不觉得。忙了一天,找了间安静的小咖啡馆,点了一杯decafe的拿铁,没加糖,慢慢品著,回想着这些忙忙碌碌为了生活奔波的人们,淡淡地笑了。

地球是圆的,人生何处不相逢?地球还是椭圆的,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为了利,你来我往着,临了,带不走一丝一毫:)

总之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做什么样的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