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外

(2011-02-12 23:30:15) 下一个
今天,被喧闹的锣鼓,舞狮的队伍和热烈的鞭炮给激醒了。已经被催眠了的灵魂被震颤了那么一下下。原来心还不是真的不想家。只是人长大了,自觉地选择了快乐,对于那些个忧伤,那些个烦恼,那些个乡愁只能是思而远之了。想再多有什么用呢?可是就在鞭炮锣鼓齐鸣的那一刻,眼见两只狮子金色,红色斗的正欢,鼻子却不知不觉地泛酸,还记得一位正准备绿的老大哥的话,“你现在受点苦还值得一提么,当年我老父亲就要走了我却回不去,那叫一个揪心啊。。。”还记得他说着说着泛红的眼眶。我老爸就经常说:“自古忠孝难两全”,可是我在这洋人的地盘上,能算什么忠,不孝倒是实实在在的。下午回家的路上,抬头看天,天蓝得无边,远处的山积了一层雪,一群鸟掠过,两只鸽子盘旋于一棵棕榈树比翼齐飞。马路这边月亮露着半个脸儿,马路那边阳光刺眼。“你以为你有翅膀就当自己是鹰了啊?”我问鸽子,鸽子笑了,“你还没翅膀呢,就拿自己当只鸟了吧?”想着,我也笑了。“我哪里是鸟呢,我是没翅膀滴鹰,我心里有隐形滴翅膀捏,就不给你看,哼哼!”在外的日子,苦的时候不觉得难,难的时候看看天,想想云,一切也就散开了,苦难是什么?是用来磨练和拷打人滴,经受过洗礼,才能感受到极乐吧。还有另外一点感悟,如果要想和一个American Guy产生灵魂深层次的共鸣是不是不是有点儿难,是相当滴难,那么是知难而进还是知己知彼,识时务呢?从容,顺其自然吧。灵魂还是越干净一点儿越活得清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纪念一下破网,本来下午写了个励志滴,写完了,一发送,发现这无线网竟然,断了,成心不让我励志啊,那就再补一个心平气和滴,呵呵。从容,淡定,还是很重要滴,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