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2202010 豆豆知识

(2010-12-20 23:43:25) 下一个
1忽然率 一位学化学的老人今天告诉我的,第一次听说,也是第一次听他说那么多话,因为他老婆在的时候,他是绝不敢多说话的,所以回来研究一下下。一位值得尊敬的老人家,培养了一位律师女儿,一位医生儿子。自己在某大学教授过。夫人绝对的强势,他向来是惧内滴,哈哈。 关于忽然率还是不甚明白,先抄下来再说。呵呵。 忽然率是论述偶然还是必然的(一道哲学题)必然 因为是 “率”(个别,局部,单一的事件)是忽然的。那“忽然率”是通过很多个单一事件集合,通过计算得出的一个数据,是必然的。就像是通过历史看今天一样,今天的事件是历史的必然。 案例:第四育种方式:选好亲本,提高成功的“忽然率” 有两位有名的育种专家,都有美国茶花学会Fellow,院士的头衔。我有幸去他们家院子里看看他们的配种,也听听他们的言论。他们唯一的育种目标是香茶花。更早以前在70年代,有一位Dr.Cutter是专门培养香茶花,他在1973年前后去世。他的所有香花配种就传给ken.Hallstone,Ken也在1990年去世。他有400棵配种,大部分有点香味的茶花就选传给我。这是Ken的太太Kay的交代。我们茶花学会做育种的人都眼红,所以,我分出了200棵给其他会员。经过多年的选择,现在只有20几棵了。Ken Hallstone一共培育了千棵以上。20多年他只登录了一棵,那就是“香太阳”,“忽然率”是低了。从这里我观察,要是如果能改进培育香茶花成功的“忽然率”,我们只订个目标还不够,香花的遗传因子更复杂,我们要注意在香花中如何选亲本,微香的亲种相配,子代多为微香,我觉得可能要用一个香味较强的遗传基因去配一个微香的花,增加香花成功的“忽然率”。Ken Hallstone把香花放在一个区,希望在自然交配的情况下,会产生好的香花。另外一个因素,他收集了很多种子,无法都种,所以每一种交配的种子只选一个种子种。这样两种的情况,也许造成忽然率降低的原因。 另一位育种家是富兰克先生FRANK PURSEL,他是我最敬佩的育种家。他只搞云南山茶配种,主要用三个品种:“大红袍”、“大银红”与“狮子头”做母本,只用一株大型红山茶的花粉来交配,结果他登录了112棵新的滇茶配种。当时其他人都主张用红山茶为母本,用滇茶为花粉,在相互争论的环境下,富兰克证实了他的理论是正确的。幸好在他临床去世的前一天,他收到美国茶花学会授给他Fellow的头衔。 2旧雨新知 今天还和一位阿姨讨论旧雨新知的问题,她说广东话,不明白为什么不是旧已新知,就是已经认识的过去的朋友,雨,代表什么,所以回来我也顺便学习一下下。旧雨新知  旧雨新知 (jiù yǔ xīn zhī)   解释:旧雨:本指旧时宾客遇雨也来,现在雨天就不来了,比喻人情反复无常。后多以“旧雨”代称老朋友。新知:新结交的朋友。旧雨新知:旧相识和新朋友。 形容朋友众多。   出处:元·刘将孙《养吾斋集·樵川再病》:“新知何脉脉,旧雨何悠悠。”   示例:十年不踏软红尘土,~,履舃交错,宴会几于虚夕。 ★清·张集馨《道咸宦海见闻录》   近义词:高朋满座 3儿歌复习 想起了小学时学唱的一首儿歌 山西民歌:拾豆豆李如会词 颂今曲胖丫丫哎,俊妞妞,手牵着手儿过沟沟。过沟沟,拾豆豆,一拾拾了一兜兜,依呀得儿哟,一拾就拾了一兜兜呀依儿哟。金豆豆哎,银豆豆,圆不溜溜的红豆豆。一颗颗,拾到手,丰收果实不能丢,依呀得儿哟,丰收的果实不能丢呀依儿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礼物是我借的。等我静下心的时候,为你做一个美贴好吗?如果你不在意有没有礼物,提早出声,我可以把时间省下来用作想你。

哈哈,你开心吗?我很很很开心呢。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美人,我来送礼物。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2&postID=24314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有些累,先休息了。亲爱的你也早点睡。刚才我Google了这首儿歌,听了。

顺便问一声,你去过山西吗?你喜欢喝醋吗?我随妈妈,喜欢镇江香醋。

小99,恋爱的感觉好吗?会影响你读书吗?

如果我来编故事讲述情人见面的场景,我会让镜头出现在一个......一翻懒,发了会儿呆,情节在脑海里放了一遍,等以后我亲口讲给你听。你可不要一时性起亲自表演。

我在想,我怎么把我脑海中的图画安全地只让你一个人知道呢?这可是不能和别人分享的,只能天知、地知、Emma知、甜心知。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享受独生子女待遇,是老大,同时也是最小的。好不好呀?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是我的No1.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那儿歌是送给谁的,谁心知独明就好也不枉费我一片痴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胖丫丫
俊妞妞
手牵着手儿
不能丢
不能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