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1014

(2010-10-14 23:55:35) 下一个

清清静静的一天,晚上却有些烦。

想写一个学习计划,就像以前学生时代那样,就像以前上班时候那样,整理一下头绪,
心里有些乱。

斜倚在枕头上,借这橘黄色台灯的光亮,翻那本图书馆里淘来的旧书,一个台湾女作者写的。台湾人的遣词造句和大陆人看来真的不太一样,此人是台大毕业的小才女,后来米读了个M.A.总感觉她是在用心写字,不过我文字功底太差,真的有些看不懂,而且还有一些繁体字认起来也费些功夫。过了无知者无畏的年纪,现在真是越活越胆儿缩了。

耳边会想起初来乍到时那位美籍港太的话,她是做social work的,这位老人有些怪,但是让我佩服的是她的灵气,外表真的有些吓人,但是出语不凡,她给我建议,让我去。。。学。。。说可以给我写推荐信。帮我。。。这些都不重要,当我跟她讨论起一些具体的问题的时候,她的提问方式和回答方式,太让我受教了,深深刻在脑子里一句话:“要做一个有料的人,在美国在世界,走到哪里都不怕!”

所谓有料,就是有真本事,在中国有个好爸爸也许很管用,在美国有个好爸爸当然也重要,但是前提是自立,做个有实力的人。我欠缺的就是这个实力。这个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也许亲和力算我的强项,但是亲和力技术指标太低了,既要与人为善,又要独当一面,这样才能站稳。这个独当一面就是一定要有个立身的高技术含量的根本,为了早点把这个本儿攒够,还要继续积极的准备好久才对。奋斗,不是单纯的两个字就好的。尤其是在异国他乡,不仅要有个独门功夫,还要解决农转非问题,然后进不进的了主流社会,还依然是个未知数,行路难,知难而进,但是要合理运用现有资源理性投资自己的时间成本,做个有料的人,做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哪里是一句话那么简单!!

我能做的就是每天挤那么一点点时间,向前挪动一小步吧。

从容前行,难,是难,但是办法总比问题多吧,烦,会烦,希望平静走过每一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