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

文学城医生写手集体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琴声篇后续

(2010-08-16 20:17:20) 下一个
落花飘零
2010-06-29



昨天下午,有个需要会诊的新病人,但是病人一下午都在做各种检查,我去了好几次都没有碰见她,最后老伯伯说第二天早上再来看。

在医院工作过的人都知道,早上8点之前,是最忙碌的时候,实习生需要在这时候把所有的病人都看过一遍,护士需要测体征,给药,抽血,病人睡眼惺忪,这时候去问病史,可想而知会受到多少干扰,病史的可靠程度也会大打折扣。所以我决定还是留在了医院里等到病人回来,这时候病人精神比较好,我可以有充裕的时间聊点家常,询问病史,给病人的感觉不是很rush,然后自己也可以有时间收集资料,然后看文献,写下诊疗计划。

早上老伯伯悠然骑鹤而来(我真的老是有这种感觉),汇报完病史以后,和以前不同,我没有等他问问题,就把自己的诊疗计划一步步地说了,老伯伯点点头,然后说去看病人吧。去病房的路上,他说你是不是昨天晚上看的病人,我点了点头,不由暗叹,姜还是老的辣,总是在他的五指山里翻腾。

查房结束后,老伯伯看看表说,我能给你买杯咖啡么?我激动地点点头,连客气都没有客气,就跟着老伯伯去了楼下的咖啡店。站在夏日的晨光中,我和老伯伯端着咖啡慢慢喝着,老伯伯说I can see you are working on the feedback i gave you yesterday. 不知道是因为咖啡,还是因为美丽的早晨的阳光,老伯伯显得前所未有的慈祥,我由衷地说,谢谢你这个月的严格要求,我从你这里学到很多,他微笑地点点头。然后我们就再没有说过医学,他说他在世界各地的游历,说他的儿子,和他收养的女儿,然后他又悠然乘鹤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