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

文学城医生写手集体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北美行医的故事(11)--- 茉莉(下)

(2010-11-21 21:04:05) 下一个

梅兰松竹
2010-11-04

平淡无奇的日子,犹如白驹过隙般飞逝。一转眼, 茉莉又来年检了。

“梅医生好!”茉莉的笑靥,带着清晨露珠儿般的清澈和晶莹。

“茉莉好!嗯,看来心情和气色都不错啊,有什么好消息要分享?” 

“我被本市的Chiropractic School录取了,秋天马上就要开学。”

Chiropractor即“脊椎指压治疗师”,为美国目前保健医学一个迅速发展的职业,是通过脊椎指压的一些疗法,治疗头背痛、疲劳等慢性顽疾。除了不能开处方和做手术,与普通理疗师相比,他们更接近医生的工作性质。学历是博士,大学本科后再学三年,但Chiropractic School比医学院录取相对容易些。

“真的?这个专业很不错。恭喜你,茉莉!”

“谢谢。噢,对了,这个夏天,我还认识了两位男士,Mark Bryan,他们都很帅,也很nice。”

“是吗?两位男士......在哪儿认识的?”

我想起去年和茉莉的交谈,那个隐秘的Gentleman's Club。

茉莉似乎听出话外音,扑哧一笑,“梅医生,不是在舞厅认识的啦,朋友party上遇到的。”

“上次见过你不久,父亲的一位好友,就在舞厅里发现了我,随即禀告我父母。母亲倒还袒护我,责怪父亲交友不慎。我父亲和哥哥却跟我急了,父亲许诺在诊所里将我工资翻倍,只要我保证永远不再去那种地方。”

“我不跳舞了,闲着也无聊,就重新捡起书本读,考上了这所学校。父亲高兴地说,等我毕业,可以同他和哥哥,一起开业看病人。”  

“哎,这倒是个不错的注意,现在时兴多科并存,治疗一条龙服务嘛。”我赞许道。

“茉莉,愿你的学业和爱情都顺利!”临走时,我附上一句由衷的祝福。

......

大半年过去了,一个细雨蒙蒙的早晨,茉莉在母亲陪伴下来到了门诊。

我有点儿意外。“茉莉,你怎么不到年检的时间就来了,有什么事情吗?”

母女俩互相看了看,似乎踌躇不决。

“梅医生, …………不小心怀孕了……

对于妇产科医生,怀孕无疑是个好消息。可是,对茉莉呢?我不敢想下去,这才注意到,茉莉的脸显得有些浮肿。

“那,你打算让我帮你做什么?你的男朋友知道么?”

“茉莉这姑娘,同时和两个男友交往。反正她翅膀硬了,我也管不了啦。唉,现在为难了,连和谁怀上的也不知道。” 茉莉的母亲怅然地叹道,保养得体的脸上, 不知何时爬上一些细细的皱纹。

“哦?!”这话让我也吃了一惊。心里嘀咕:茉莉真这么糊涂呀。不知怎么想起以前电影《Boys on the Side》里的一个情节---怀孕的白人女子(Drew Barrymore饰)和白人男友(Mathew McConaughey饰), 高高兴兴地盼到他们的孩子生下来, 居然发现是个小黑人,两人顿时呆若木鸡……

“妈,你不要担心,我自己有能力解决。我书上学过了,打算要梅医生给我开证明,去做妊娠期亲子鉴定。”

“然后,我会和孩子的父亲……不管是Mark还是Bryan……结婚。”

“要是双胞胎怎么办?两个都是父亲呢?”茉莉的母亲焦虑地瞪着她。

这话突然提醒了我,茉莉是有“双子宫”!但即使如此,临床上这类双胞胎还是极少见的。

我建议,先在门诊做个B超吧,确定胎数和预产期。

我给茉莉亲自作了B超。当荧光屏上,那个蝌蚪般的胎儿,一摇一摆地出现时,茉莉的眼睛刹那间噙满泪水,在暗暗的灯下闪闪发亮,,一双手紧紧握住了母亲的臂膀。静静地房间里,只听见她窃窃的低语声:“Oh, my baby!”和母亲的祈祷声“Thank you, God!

B超出来和我想象的一样, 只有单胞胎,8周大小。

茉莉在怀孕14周时,去做了亲子鉴定。结果证明爱尔兰裔的小伙子Mark是父亲,性别也测出了,是个男孩。

茉莉很开心地告诉我,这正符合了她的心愿。 因为她觉得Mark比她大8岁, 比较成熟稳重,是个做丈夫和父亲的好人选。她找了个时机,向Mark郑重地宣布了这个消息。Mark早对茉莉倾心不已,只怕她太挑,一直未敢求婚。这下新娘和儿子一举两得, 岂不像中了头彩,高兴地把茉莉抱起来,差点儿就往天上抛,多亏茉莉提醒自己怀了宝宝,才作罢。

有一天我打开信箱,见到茉莉的喜帖,邀请我们一家去参加她的婚礼。

婚礼这天, 风和日丽。茉莉穿着白色的婚纱,宽松的裙摺盖不住她微凸的小腹。面若桃花的茉莉和英俊挺拔的Mark,看上去似乎是天作的一对。他们牵着手,款款来到牧师面前,深情地宣誓:

“In the name of God, I take you to be my spouse,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or worse, for richer 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until we are parted by death.”

这时,观众席上,穿旗袍的和穿爱尔兰服装的来宾,纷纷站起来,兴高采烈地握手拥抱,高声欢呼。

我望着沉浸在幸福中的新娘,眼前幻觉般映出一朵小小的白花,它由含苞待放,到盛开,到结果,直到散发出宜人的芳香......

茉莉,即是“莫离”,多好的谐音呐,愿你和先生在人生路上, 永远走下去, 不离不弃~~~

(全文完,谢谢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