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

文学城医生写手集体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医生日记 作者板板

(2010-05-21 20:26:46) 下一个
6月20日

终于找到离医院近的房子了!
13街1031号,挺安静的townhouse.
我开车绕了半天才找到,房子的周围中了很多藤蔓,几棵大树百无聊赖的伸展着枝桠,杂草丛生的草坪,一只松鼠受惊了似的飞窜而过。这房子本身就有点阴暗暗的,加上这些树,想来屋子里不会亮堂了。

给我开门的是女主人,很憔悴的样子,眼睛深深的,嘴唇苍白,面色黯淡。她古怪地盯着我看了好几眼,似乎挺满意的点点头。
当然这不奇怪,我长得很斯文很好欺负的样子,而且都是中国人,容易认同。
‘我叫李寒嫣。’女主人主动介绍,这个名字绕绕的好像还挺耳熟。
我告诉她我在附近的医院上班,李寒嫣说她也常去我们医院,看病,肾透析。大概在透析室收病人的时候碰到过她吧,谁知道呢。

屋子里好暗,墙上挂着一张巨幅的婚纱照,男主人帅帅的,眉毛浓浓的很有型。李寒嫣把各个房间都给我看了看,边走边告诉我,她的身体很不好,要到疗养院一段时间。这一年想把房子带家具租出去。
我问为什么不卖呢?
她说,如果能够等到移植的肾,她还想搬回来住。
唉,挺可怜的女人,年纪不是很大,就得了这样的病。每次碰到这些人,我都觉得自己生活的苦恼其实很渺小。

实在是太忙了,没时间多看。这栋房子位置不错,就定了下来。
李寒嫣很开心,说太好了,我也喜欢你住这里。你觉得不,我俩个长得有点像姊妹呢。这话让我心里很翻酱油,我我我,不是很想长得像她的说。
显然她蛮喜欢我,特地拉我到地下室,说,‘我和MM有缘。这里是我常常休息的地方,MM一定会喜欢。特别是这个沙发和按摩垫子,很舒服的。’然后,她笑盈盈地看着我。
沙发看上去很柔软,上面放了一个厚厚的按摩垫子。
李寒嫣补充说,‘这是我病的时候,我老公送我的,看看,上面还有他名字的initial。’


6月29日

按照李寒嫣的要求,我找了一个周末的白天搬了家。我几乎没有什么家什,加上她留了家具,我开着自己的车一趟就搬好了。
李寒嫣最后对我说,让我尽量不要对家居做大的调动,我答应了。这个女人心思很细的样子。
现在每天虽然还是很辛苦,但是省却了路上的时间。不过这个房子晚上好冷,而且真是阴暗的很。

李寒嫣留给我的电视和按摩垫子实在是爽呆了。
昨晚裹着小毯子复习了一遍《花样年华》,喝了半杯红酒,启动按摩垫,一天的劳累还真的都忘了。这个垫子可能是为肾病患者特别设计的,在肾部的按摩非常有力。
唉,说起李寒嫣,挺可怜的呢。

7月3日

哦也,下夜班!
累到S。溜溜地跑了30个钟头,被病人骂,被主任吼,中午才到家,命苦啊。
更苦的是,在这样脆弱的时候,我的按摩垫不干活了。
最近对按摩垫很依赖,每天晚上都要享受一会儿。
那种感觉很奇妙,仿佛是被厚厚的、暖暖的水流包裹着,整个身体的疲倦都被洗掉了一样。上瘾啊!

不过奇怪的是,晚上按摩垫又工作了。
唉,真无聊,一个破垫子说了半天。

明天又要大查房,烦人!
说起查房,今天突然想起来,李寒嫣好象是以前我们大查房讨论过的病例,但是忘了什么病了。之所以记得是因为这个名字是中国人的名字,很特别。

7月7日
下!夜!班!
匪夷所思!
今天按摩垫子又不干活了。我还想,怎么我一下夜班它就歇菜呢。
然后我就试试说修修,结果,我发现,这个垫子根本没有电线的。我还想会不会是电池,可是哪里也找不到,再说,也用了好久了,那个按摩的劲头,啥电池也该差不多了。

还有更匪夷所思的!
晚上我黑白颠倒的睡醒之后,鬼使神差的想再去试试运气。
鬼啊!
那个垫子又能用了,而且,根本都不需要接电源的!
我一按开关,它就运行,唯一的是,没有电源也没有插头….
这太恐怖了。
我赶紧上楼睡觉,所有的灯都开着。

要不明天问问李寒嫣去?
还有,李寒嫣到底是什么病例来着?

7月8号

人肉引擎李寒嫣!其实不是啦,是在我们医院的档案里检索。
才发现,李寒嫣的案子很有名。
她是年纪轻轻就肾衰竭的,透析之后,等移植。说来很巧,她的老公,许山,偏巧和她的抗原抗体都相配,最后许山决定捐给李寒嫣一个肾。
本来很美好的故事,悲惨的是,许山术后大出血,竟然休克致死。
根据电子记录,后来李寒嫣被移植的肾有排斥反应,如果没有新的肾,只怕不久于人世了。
为了确认,我又查到了当时的报纸,许山的照片大大的,和婚照上一样,浓浓的眉毛,英俊的没有天理。

看着他的照片,我突然哭了。
那个按摩垫子,大概就是许山了?
所以白天的时候它从来不会工作,所以每次我去那里总是冷的发抖,所以,李寒嫣那样看着我,她喜欢我外形和她接近,特地要我白天搬家,不要我大动家居,就是想让许山以为她自己还没有走吗?
许山,为爱人不幸付出了生命的许山,难道是这样在继续呵护她吗?

我有点不敢回家。
可是想想,如果真是如此,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地下室里黑暗暗,冷森森。
我拿了一本圣经。
我对着黑暗大声说‘许山,是你不是?’
黑暗没有回答,屋子里更冷了。
‘我不是李寒嫣。她住医院了。’
地下室冷的如冰。
‘你听见没有?我不是她!’
一阵冷冷的风,从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无声无息地吹起来,包围着我,我吐出的气都结了雾。
‘我知道你听见了!告诉你,我不是!’

我跑上楼。
灯火通明。

7月9日

忙了一天,我的腿要跑断了,腰酸背疼到极点。
好累。
下班后的按摩已经成了习惯。
难道快乐都是上瘾的吗?

我慢慢地,慢慢地走下楼去。
按摩垫还在那里。
我拿起遥控,轻轻地按下去。
许山,还在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仙蓬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您何不跟他说说李寒嫣在医院的情况呢?可怜他在黑暗中牵挂着自己的心上人而无能为力,你的一两句话就能安慰一下这焦虑的灵魂,他会感谢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