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

文学城医生写手集体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护士日记(下)作者板板

(2010-05-21 20:20:37) 下一个

1030

我试图给老K打电话,他没有接。我也没有留言,落了两滴眼泪。

继续是麻木地上班,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重要了,别人似乎都把该做的做了。也许他们都知道我术后情况不好,故意让我休息吧。

又想起小玛丽,和与她同名的小孩。出于好奇我google了玛丽华生和医疗起诉的信息。这起事故很可怜,小孩病重,急诊安顿后,出现了神经状态的改变,护士发现了却没有及时通知医生。等到医生查房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小孩脑膜炎加免疫低下,没有抢救过来。家长愤然起诉,医院不得不赔。

孩子真可怜,仔细一看,竟然也是白血病。老实说我又有了那种浑身发冷的感觉。我拼命的搜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当年华生一家为小玛丽创立的白血病网站,小玛丽的照片很多张,样子可爱极了,她是个金黄头发的小女孩,十一二岁的样子,绿色的眼睛亮亮的,鼻子上淡淡的雀斑,下巴小小的坑。

在我手术室里的玛丽就是当年事故死去的玛丽。
我毛骨悚然。

‘阿姨你在看什么?’
玛丽的声音就在我的身后。
我惨叫了一声,惊愕的瞪着她。
玛丽笑嘻嘻的看着我,说‘哦,那是我原来的网站。’
‘你是人还是...
‘我不想走。太冤了。’玛丽小大人一样地说。

我听说过,冤魂因为冤屈所以总是不愿意离开人间的,特别如果年纪轻的话。所以,玛丽是一个死不瞑目的冤魂,我能看到她。虽然她是鬼,我的恐怖却被怜悯战胜了,可怜的孩子啊。

玛丽兀自的说,‘我想爸爸妈妈,想让妈妈再抱我一次,想要爸爸带我去游乐场。我回去找他们,求他们看见我,可是他们看不见也听不见。我看到小妹妹,好想亲亲她。’

我的眼泪哗哗的落下来。‘阿姨能帮你吗?阿姨可以和他们说。’
玛丽怪异的看着我说‘你哪帮得上忙?’
我真的好想帮帮她。
我给玛丽讲了几个故事,帮她梳妆打扮,到底是小孩子,玛丽开心的不得了。一晚上过的真快,我都有点恋恋不舍。

1031 

K还是不接我的电话。我想放弃了吧。
我念念不忘的想起玛丽来,就到205去找她。果然玛丽在看书,这次是一本漫画。
‘阿姨你来看我了?’
玛丽显得很开心。
陪她玩了一会儿,我说‘玛丽,我可以带你去看你的爸爸妈妈吗?’
‘可以啊。不过我认得路的,不用人带。’
‘不是,我去和他们说,也许他们会知道你还在这里。’
‘你怎么和他们说?’
‘我告诉他们啊。’

玛丽又用那种诧异的眼神看着我。‘阿姨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什么?’
‘阿姨你和我是一样的。’
我哈哈大笑,这个小孩子说的什么鬼话。

但是看着玛丽认真的小脸,我再次感到毛骨悚然。是啊,整整一个星期了,没有人理会过我,没有人安排过我工作,我一个人默默地忙碌着,与玛丽为伴。难怪玛丽第一次见我就问我是不是怕手术室太亮,还问我什么时候走。
‘阿姨你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一字一顿地说。 ‘我到底出了什么事?’
‘我只看到阿姨被带到手术室里,胸口在冒血。他们给你输了好多好多血,开了很大的口子,忙了好久。后来他们不再忙了,一个阿姨单独给你擦洗。有个叔叔来看过你。他说对不起你,没有好好照顾你。’

我泪如泉涌,是的,我发生了一起事故。
我夜班换班的时候一个人走夜路,碰到抢劫,刀伤穿胸,抢救未果。

我看着玛丽,轻轻的说‘现在我知道了。我该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