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米粒儿八个月啦--啊不啊不

(2009-08-14 17:26:58) 下一个

爱米粒儿有八个月大啦!最近最喜欢发的声音是“啊不啊不”,只要我们说一次,她就跟着说个不停。我估摸着,那大概是对我减少喂母乳,不停喂她各种辅食的抗议吧!从六个月到八个月,爱米粒儿进步很大,最显著的还是在吃方面,从痛恨辅食,抿嘴一口不吃到现在每天可以吃到 8-10 个 tablespoons 的米糊,肉类以及蔬菜水果,在这里我也分享一下我们的经验。

我们爱米粒儿是第一个孩子,完全照书养,所以是六个月整的那一天给加的辅食,现在看来是晚了点儿。很多人都是在五个月左右就试着给宝宝加一点米糊,然后慢慢加上去,效果比较好。也见过八个月才给宝宝加辅食的,就太晚了,宝宝吃什么都咽不下去,所以始终是以奶为主食。我的奶很好很足,所以给爱米粒儿加辅食特别困难,一开始连米糊都不肯吃,试过多种食物,最后她只肯吃煮熟打烂的红薯。小嘴一抿,我们简直一点办法都没有。

其间我给营养专家打过多次电话,她说我们一定要坚持喂辅食,而且要不断加量,由于六个月后宝宝需铁量大增,还要特别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最有效补铁的是牛肉。她给了我一个 beef stew recipe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买上好的牛肉 ( 做 steak 比较瘦的那种 ) ,剪成小块用搅拌机打成肉碎,搅拌的时候可以放洋葱等 herbs 调味 , 我还放了一点香油。然后将肉馅炒熟(外面买的肉馅太肥,如果用那种要撇去油),放蔬菜,如红薯,胡萝卜等,加水没过小火煮二十分钟,最后我会用 hand mixer 再打烂一下,然后放在冰格里冻起来,一块 steak 可以吃一个礼拜。

现在每天爱米粒儿胃口好的时候可以吃到 3-4 个 tablespoons 的 beef stew, 但是一定得爸爸喂,我喂不进去,因为宝宝一见到我就想吃奶。喂米糊也得爸爸才喂得进去,爸爸根据建议开始载歌载舞地喂,竟然效果不错。据反映,只有唱小人家喜欢的歌才能喂得进去,不爱听的歌还不行。营养专家让我们喂米糊的时候同时喂一点蜜瓜,西梅等维生素 C 丰富的水果,这样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可以用 cheese grater 磨一些果泥和米糊拌着吃。通常宝宝一天应该吃 5 个 tablespoons 的米糊,我们早晚可以各喂两勺,还有待努力。

可喜的是小人喜欢吃蛋黄,那种Omega-3 的鸡蛋,煮八分钟,用勺子研碎了对人奶吃,一天可以吃一个。另外有网友建议给宝宝 finger food ,我们试着给她牛油果,蒸熟的胡萝卜,红薯,她有时也可以往嘴里塞点儿,但更多的时候还是抓着玩,捏烂后弄得哪哪都是,她倒是挺高兴。我们还经常把 cheerio 放在 high chair 的盘子给爱米粒儿抓,那么小的cheerio, 她已经可以抓起来放到嘴里,我觉得挺 impressive 。

爱米粒儿现在 73 厘米,重 9.85 公斤,看着是个白白胖胖的宝宝。尚不会爬,也不会叫爸妈。曾从床上跌下一次,吓得我魂飞魄散。最爱外出,见人喜笑。自从teething后,睡觉大退步,从一个人睡变成 co-sleep ,晚上老醒来要吃奶。爸爸嚷着要进行 sleep training ,不知是否可行,还希望有经验的姐妹指教。

版权归Emilybaobei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