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火鸡专家

(2009-05-28 07:47:53) 下一个

 

今年是我们有了爱米粒儿以后的第一个复活节。小高决定烤一只火鸡。二十多磅的火鸡啊!我见到都吓了一跳。

我们还是没有经验,原来那么大的火鸡化冻都要几天。小高把它从商店请来后还冻得硬邦邦的,所以决定用微波炉化冻。难怪网上没有人建议用微波炉化冻,因为火鸡会受热不均,外皮已经微熟,里面还是冻的。小高不愧是工程师出身,只见他时不时地把火鸡从微波炉里拿出来抹油,过了一阵功夫那火鸡还真化了冻。

自从有了爱米粒儿,我们家开始以西餐为主。主要是方便,没油烟。还有就是我懒。让小高鼓捣鼓捣,再烤箱里烤个这那的,多吃点有机果蔬, 顶多煲点汤,好像营养也都有了。我宁愿有时间多和小米粒儿玩,和老公享受一点难得的二人世界。

言归正传,小高打电话问了婆婆recipe, 撸起袖子就干了起来,我连看都不看,生怕学会了以后过节就是我的事儿了,嘻嘻。一个下午过去,一个像模像样,香喷喷热辣辣的火鸡就出炉了。鸡肚子里的stuffing以及 gravy 也都一应俱全。我喜欢吃有芹菜,洋葱,紫色番薯的stuffing,火鸡肉烤的一点也不柴,特别是dark meat 的部分,配一点gravy吃起来倍儿香。大赞老公。

吃完饭,劳工把火鸡肉一点一点剃下来,竟然装了四个饭盒!我决定用鸡架子熬汤,味道象北京烤鸭的鸭架子汤,放一点黄瓜片儿,真是清香啊。第二天中午两个人在汤里下了鸡蛋,番茄,香菜,稀里呼噜吃了碗鸡汤面。晚上是火鸡三明治,是open sandwich, 全麦包上放火鸡和gravy,好吃。第二天还是吃火鸡三明治,这次是小高自己调的酱料,看到有少许的淡黄酱,芥末酱,还有些小葱酸黄瓜之类的,两片面包夹在一起吃。第三天我把火鸡切成小丁,和松子,彩色辣椒,甜面酱炒了,放在生菜叶子里包着吃,老公认为是天下美味。第四天,老公做墨西哥饼,把火鸡丝和奶酪丝放在饼上烤,然后蘸着牛油果酱吃。 第五天吃宫保鸡丁,第六天吃鸡粥,第七天吃咖喱奶油鸡。我们俨然成了吃火鸡的专家啦!

考火鸡的当晚我们给爱米粒儿洗澡,洗澡后我要给小宝宝涂上橄榄油按摩,刚刚把涂满油的手往赤溜溜的小宝宝身上放,老公忽然笑了,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爱米粒儿,妈妈要把你当火鸡烤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