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想不到的美味 ---- 素馅生煎

(2010-07-12 18:29:11) 下一个

素馅生煎

同事给了我好多黄色的葫芦瓜,是他自己种的。要一口气吃掉那么多的葫芦瓜,实在是有点为难。于是我决定包几个包子吃,这样也许能多吃一点。

结果这个包子出乎意料的好吃,好吃的我多吃了好几个,把自己撑了个好歹。

素馅生煎材料:

面粉,酵母,白糖,

葫芦瓜,韭菜,虾皮,鸡蛋,调味料。 

做法:

1、两小勺酵母和等量白糖混匀,用温水化开,静置 10 分钟左右直到酵母液表面充满气泡。

素馅生煎2、面粉和酵母液一起和成软面团,静置到面团发起到原来的两倍大。

3、葫芦瓜切(刨)丝,然后横切几刀,让葫芦瓜变成短丝。

4、韭菜切碎。

5、鸡蛋打散,下油锅炒成碎米状,放凉。

冷锅冷油炒蛋,然后不停的快速搅拌,就可以炒出碎鸡蛋了。

素馅生煎6、葫芦瓜和韭菜用油拌匀,然后拌入鸡蛋,再加入适量的虾皮,一切拌匀。

7、按自己的口味加入调味料拌匀。

我用了盐、一点点糖,还有一点点胡椒粉。

8、发好的面团按扁揉圆,揉匀,然后分成适量的小剂子,擀成外薄内厚的包子皮。

生煎不宜大,所以剂子不要太大,是饺子皮两倍大小就好。

素馅生煎9、舀一点馅在包子皮上,用手沿包子皮的边缘捏出一个个的小褶子。

不必急着把他们捏在一起,散着也没关系。

10、等褶子全部捏完,再沿着包子皮的边缘把所有的褶子收紧,捏在一起。

11、包好的包子静置 10 分钟左右。

素馅生煎12、平底锅倒一点油烧热,把包子放进去煎到底部焦黄,然后倒入小半碗水,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烧干,包子即可出锅。

加水之后要盖了锅盖烧。

如果想要包子底部有些冰花,就用一点面粉和水和匀了再倒进锅里。我的水里没有加面粉,所以包子底部只是焦黄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