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西部乡村的周末

(2017-07-01 09:32:49) 下一个

周末日记

 

-吴琼-

 

 

平平淡淡的日子过得飞快,端午刚过,就已经是夏至了,白天会越来越短了!记得陈毅有首诗里说:“志士嗟日短,愁人知夜长”。我虽然不是志士,却老觉得白天不够长,没有干多少事情,一天就过去了,也许是现在做事情的效率不如以前了,以所完成事情的多少来测量白天的长短,自然觉得比年轻时要短了。至于是否是愁人,我好像也不算,因为还没有体会到夜的漫长,常常是好像还没有睡够,天就亮了该起床了,于是又开始了忙碌而成效不多的新的一天。

 

六月里百合花盛开,草坪不再是单调的绿色,花卉的色彩有点缀的效果,也能提升人的情绪,所谓赏心悦目,就是眼睛看到了漂亮的东西,人就会更开心。与植物打交道,它们的顽强生命力,天天都会鼓舞人面对生活中各种必须处理的繁琐或厌烦的事情。

 

今天是星期六,我有几件事要进城一趟,顺路把家里已经久不使用的台式计算机送去Good Will Donation 的地方,到了那里,前面有两辆车也在捐送物品,看来还是有不少人把自己用不到的东西捐出去。想想当初花好几千美金买来的Sony VAIO,短短十年八载,就被淘汰了,要不是想到家里庭前花开花落,真有点不忍心把曾经对我是那么重要的计算机送走!人有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般的升迁,而计算机的身价却像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居然从书房里的贵宾落魄到与旧衣旧鞋,旧锅旧碗旧桌椅为伍,若计算机也有灵魂和情感,此时此刻,此情何堪!

 

前些日子报纸上说好几家Mash超市要关闭,有可能Kroger超市会把它们买下来。还有说Amazon要开始参与食品销售业务,已经从西雅图本部所在地试点,为顾客送货上门或由顾客用手机网购到店里提取,据说这步棋会对许多零售商包括Walmart带来失去顾客的威胁,谁输谁赢,拭目以待。

 

世事纷纭,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唯一可以不变的是简朴,淡泊。需求和期望低,则失望的概率也会低,满足和开心的时候就多。

 

自从退休以后,我很少在周末出门采购,今天既然进了城,干脆也去一趟Sam's Club, 发现那里人比以前我不在周末去时要多很多,里面还有许多请顾客品尝的食物小摊,我买了好几种狗粮,硬的,软的,罐头装的。有人说美国是儿童的天堂,也许也是狗的天堂,凡是狗所需要的用品,从玩具到医疗用品,应有尽有。我曾经给我家的狗在Sam's Club买了一张侧面可以靠的非常轻便,松软,舒服的床,看狗狗喜欢的程度可以想象设计制造人员在上面下的功夫。

 

本来还打算去中国店给自己买些豆腐,皮蛋一类食品,觉得有点累了,就算了,直接回家吧!自己嘲笑一下自己,我这狗奴还真的挺先狗后己的。

 

回到家里,正好今天有人来帮我们锯掉几棵离房子太近的大树,那里停了两辆车,还有小孩的声音,原来锯树个体户的太太,儿子,媳妇和孙子都来了,儿子给他做下手,帮忙,其他人就在车里等着。我去打了个招呼,就开始忙我自己的事情了,那个孩子两岁左右,在车里想必有点无聊,我就邀请祖孙俩跟我去看鸡鸭,一边与那个奶奶聊了一会天。以前电气公司来锯树都是用专用设备的, 锯树人会由升降机从下往上慢慢移动,先把树枝锯掉,再从上往下把树干一段一段的锯下来,直到最后再在根部把整棵树锯倒。还有树枝粉碎机当场可以把树枝变成碎片。今天这个人是自己爬树上去锯的,当然有辅助工具和保护措施,看他在那么高的树上操作,真的会为他捏把汗。他太太告诉我他们家还有几个儿女大大小小都在等他把这件活完成,好一起去游乐场玩。前几天刚过了父亲节,我在微信上看到,听到许多歌颂父亲的文章和音乐,今天看到这个当父亲的加班锯树挣钱为全家过个愉快的周末,不由得十分钦佩,真是个尽心尽责的英雄父亲!

 

黄昏时分在阳台上坐一会,来往车辆的灯光现在只是一闪而过,马路基本上被树挡住了,蜗居在这个被森林包围的小屋里,有个大阳台,就很满足了。坐在摇椅上轻轻摇一摇,凉风习习,马路对面的树梢上被夕阳照得金光闪闪,眼前的灿烂缤纷的百合花渐渐淹没在夜幕里,明天它们每一棵又会再在同一个枝头绽开另一朵鲜花,daylily,名不虚传。 愿天下每个家庭充满温馨清新,百年好合。

 

放几张家里的百合花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