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下着毛毛雨

“生活是多么广阔,生活是海洋,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乐和宝藏”-艾青
正文

小猴子(3)---语不惊人誓不休之“爱是至高无尚的”

(2009-07-26 08:16:33) 下一个
这天大清早,小猴子光着膀子,抱着他的枕头从他的房间跑过来,小鱼般伶俐地钻进我的被窝,美若其名“再睡五分钟”,其实是要和我套热乎。我也不好意思揭人家的底, 只好把小家伙往自己怀里抱抱,轻轻地揉着他的背。 那孩童的皮肤细腻而柔软,且温暖。他那混着洗发香波和他的淡淡的体香的软软的头发摩挲着我的鼻子。 我吻了吻他的额:真心地说:“You are so soft. You are so sweet.” 

他闭着眼睛,脸上挂着淡淡笑容,抿着嘴,嘴角俏皮地微微翘着,自信而满足,那样子,在告诉你:我知道啦,我就是这么的柔软这么的甜。

我又问他:“你知道爸爸妈妈有多爱你吗?”
他还是那副样子,也不说话,只是把头用力一点,绝对的自信。

我又逗他:“你爱爸爸和妈妈吗?有多爱?这么多吗?”我比划出半个小指头的大小。
“不对不对,是这么多。”小家伙张开双臂,用两只小手勾出一个大扩号。
“哇,那可是好多好多嘢,妈妈好幸福呵。”
这回他低下眼睛,把头深深地埋在我的臂弯里,怪不好意思似的。过一会,他才抬起头来:

“妈妈,你知道吗,我必须要爱你耶。”
“为什么?你不用必须啊。爱不爱妈妈,是没有强迫的。”
“妈妈,你不知道吗?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它是高于一切的。”(他的原话是:"Mommy,you don't know that?Love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your life. It is above everything.")
“你是说没有爱,生活就没意思了吗?”
“是呀。”他用双手紧紧地抱着我的手,又一次把头埋在我臂弯里。我顺势把他拥入我怀里,把他搂得紧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淅淅沥沥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把猴子搂得紧紧的,好舒服。童言真挚感人。和你家小猴感觉一样的东东,我也有一个。每天搂着我的小东东,让她入睡,感觉日子很踏实。无论生活是什么,有这样的小东东在怀里,爱是沉甸甸的。你家小猴说的很对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