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下着毛毛雨

“生活是多么广阔,生活是海洋,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乐和宝藏”-艾青
正文

毛毛雨般的爱

(2009-04-28 10:01:36) 下一个
“天上下着毛毛雨”的博名,源于猴爸的爱。

猴爸是老实人。虽然他明白“老实”只是事实不是赞语,他还是照收不误,也照做不误。

和老实人过日子嘛, 两人的感情绝不会有狂风骤雨的浪漫与豪情的,有的只是毛毛细雨。幸亏猴妈是个容易满足的人,视毛毛雨为天赐,天天在那毛毛细雨当中, 享受那一份份的滋润, 平平凡凡地幸福着,即使有怨但绝不言悔:毛毛雨很小,但小数怕长计,天天这么下,一辈子下来,可不比狂风骤雨的水分低呀。

就说这几天吧,猴妈没心情,上班回来,除了作个饭便网游或神游, 猴爸也没有二话,猴妈不干的家务活他全包了。人家猴爸说什么都是个教授呢,上班的事情总忙不完,猴妈自己上班倒轻松得自知要是公司要雷人的话肯定先是自己,下班回到家里还不干活,实在是说不过去。 但几天过去了,猴爸还是默默耕耘家里的活,还把玫瑰种上了,给猴妈也栽了香葱和小辣椒,以备猴妈看完私房小菜后心血来潮时模仿学习之需。

猴妈还是没心情,但开始有那么一点点的觉悟:“猴爸,把那些事情放那让我干吧。”

猴爸挺理解猴妈的:“你不干我就干呗,你也不用勉强自己。我知道你不是偷懒。没心情也是病。你在生病,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等你病好了,有心情了,我知道你自然就会干,而且干得又快又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淅淅沥沥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个猴妈写的酸溜溜的。本来先看得小猴的惊人之语,要留评论才爽,结果,留言也要笔名,见你下毛毛雨,也就登录了一个淅淅沥沥,谁成想你这毛毛雨,竟是猴爸那里酸出来的。敢明我要重新登记一个笔名:雷雨。雨不雷人,誓不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