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宁静祷告

(2017-08-05 22:27:12) 下一个

好几个月前,听广播上介绍一本书,好像叫worry solution。其中讲到这个宁静祷告(serenity prayer)。记得当时作者就在讲,当今社会,太多的人有各种的担心,忧郁和烦躁,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法就是要分清哪些是你担心可以解决的问题,哪些是人为不能控制的东西。一个人要常常告诫自己,不能控制的东西,就不要去想它了,你如果信教,就交给上帝(佛爷真主妈祖--这是我加的),如果不信,就顺其自然吧。他说当你担心忧虑时,就念一念它,也许会消除一些焦虑。 当时听了觉得很有意思,想有空找来读读,不成想,现在倒用得着了。

孩子的问题,他还要做几个血样检查去排除几个可能性不大的疾病。然后,我们可能做的就不多了。也许过几个月,再去看看我们州的一个专科大夫。不过,根据我们现在了解的,好像诊断出什么病,也没有什么办法。只有过几年才能知道到底会发展成什么样子,或者是到底是什么问题。也许这个时间越长越好,但更需要耐心,或者学会不去想它,习惯这一切。因为好像真的超出了我们能控制的范围了。也许是这样吧,真的不知道。这个时候,信教的人是有些心理优势的,孩他爸就老告诉我:你不要去坚持诊断出一个不能治疗的病症。上帝这样做,自有他的道理。交给上帝去解决吧。 我只能想着福兮祸所依,禍兮福所伏,希望如此吧。暂时不去想它了,也暂时不去网上查找各种信息了,大家都需要休息下,放松下,告诉自己没啥大事,好好享受生活吧。年初定的全家和我父母一起去欧洲度假,现在我的精力都转到订旅馆,做攻略上了。过去一两年去了很多地方,也许有空给整理出来。

Serenity Prayer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Living one day at a time,
Enjoying one moment at a time,
Accepting hardship as the pathway to peace.
Taking, as He did, this sinful world as it is,
Not as I would have it.
Trusting that He will make all things right
if I surrender to His will.
That I may be reasonably happy in this life,
And supremely happy with Him forever in the next.
Amen.        

网上找的中午版:

主,
力不能挽者,求賞我泰然處之。
力能挽者,求賞我毅然為之。
孰此孰彼,求賞我智慧以明辨之

前些天终于有机会去La Jolla Cove, 我同事说我兴奋得像个小姑娘。看到这些无忧无虑,心安理得,四脚八叉地睡姿,谁能不羡慕,不兴奋呢?!前些天给大家带来不安,我献上几张照片,给大家赔罪。

 

下面这张最有诗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一切都交付上帝安排,上帝自有他的美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