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奔向一百个(11): 酸菜烤鸡腿

(2014-11-09 17:16:23) 下一个

这道菜是我从Martha Stewart's Living 杂志上学来的,非常简单。我非常喜欢Martha Stewart,她能把做家务这么一个听上去很枯燥的苦活,变成一种享受。好几年前我偶然的机会看了她的节目,就喜欢上她了。她不像Oprah那样大喊大叫地煽动观众,不像Ellen那样非要每句话都逗笑观众。她就是那么平平淡淡的,甚至还略有一丝的霸道,讲着怎么用几个纸片,几个板板给孩子做出个小盒子;然后她再一伸手,拿出几枝刚从院子里剪下的花,一个小筐,一个丝带,然后又变出了一个雅致的装饰;接着她来到厨灶边,两块肉,加上几片院子里采摘的叶子,就又烧成一道美味。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简单,悠闲和享受。后来我知道她是放弃了花街上的挣钱机器,自己创造出了这个DIY的主妇帝国。再看她办的杂志,每页都赏心悦目,并且非常实用。在她那里,我开始了解各种天然香料(herbs)--各种各样得叶子。而且并不需要拘泥于什么固定搭配和配方,可以根据你的感觉随便加上一点点,或者好些种!

这个酸菜拷鸡,用的是鸡大腿,这在成天叫喊着健康的今日美国,很少看见用这个部位的菜谱了。但我又偏偏最爱,谁吃那无味无嚼头的鸡胸脯!好,把鸡大腿先用油微微煎一下。然后放入烤盘。再把胡萝卜擦成丝或者切片(像我这样的懒人),加上洋葱丝放进油里炒一炒。加盐,加上sauerkraut,拌一下。然后把它们放进烤盘里去 (应该把鸡肉快盖上)。下面就是用350F烤30分钟以上,我是用铝箔盖上。等用刀子插进去,感觉里面熟了,再拿开铝箔,升温到425C烤,一直到鸡腿内部温度高于165F。大概十几分钟。

特点:鸡腿里面很嫩,香而不腻。

 


 

(我的烤的或者煎得有些不够,应该鸡肉更焦黄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