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奔向一百个(8)--超级营养的色拉,孕妇最佳食品!

(2014-03-26 19:52:12) 下一个

有的菜是著名,是传统,有的是好吃,但有的就是营养。这回专门上个营养菜,我刚从网上学会的.
 


 

当年我怀孕的时候,穷呀,啥都缺:缺铁,缺钙。。。买不起起司,喝不起牛奶,大夫就建议吃kale。 Kale被称为最健康的食品,富含钙呀,维c维k,胡萝卜素等等(http://en.wikipedia.org/wiki/Kale)。 但这东西真难吃,叶子又硬又扎,味道又苦又涩。我试着抄下,伴着油盐酱醋吃,难吃;我试着加葱加蒜炒着,难吃;我试着煮好后,伴上面加点奶酪烤着吃,还是难吃!我们家老公为了胎儿,天天给我买来吃,然后陪着我捏着鼻子吃掉。等孩子生了,我就再没碰过。
 


 

前些天,我看报纸上有个菜谱,是kale色拉。做法及其简单:把kale切成片,然后伴上盐,柠檬汁和橄榄油,然后用手揉呀揉,揉到叶子柔软,大概也就3-5分钟。这时候,再加上你喜欢的其他菜,像是西红柿,黄瓜,红椒,芒果(菜谱上加的这个),小萝卜。。。另外,我公公教我,做青菜色拉时,加上一些新鲜的茴香,香菜,或者parsley,味道更好。我现在不用买来的色拉油,自己每次调制就好了,根据口味加些盐,橄榄油,苹果醋,这是一般的。可以再加点柠檬汁,就更香了。或者加些黄芥木,加些拍碎的大蒜,洋葱等等,随意发挥。我家儿子就最先学会做色拉,还最喜欢自己配味。下面这道kale色拉,就是我家儿子做的。
 


 

kale这样吃,清脆爽口,我们全家人都叫好,以后要常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