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请不要在我面前哭泣!

(2014-02-28 10:20:14) 下一个
(wow,我感觉自己真的快成网络标题高手了!)


凡是称得上我男性朋友的男人,都在我面前哭过。不过,绝大部分都是年轻时代的事了。所以,每当有人说男人有泪不轻弹时,我都很不屑:我的女友几乎都没在我面前哭过,除了一个妈去世,一个老公出轨的,男人好像为啥芝麻大的事情都哭!当然不排除我自身的严重问题,在男人面前太像妈了!

这次碰到的,连朋友都算不上。熟人,一起办展会时一起吃顿午饭,还是那种价高难吃的展会上的快餐,连点气氛都没有。我俩闲扯,扯到星星。他讲新闻上报道发现几百颗星星啥的,跟地球似的。。。我就随口说:多远呀?没准现在都不存在了。

老兄于是很感慨,说很有可能,就像一首诗上讲的。然后,他叽哩咕噜地用他国家话朗诵了一段。然后跟我翻译,大意是:天上群星闪烁的,没准都不存在了;就像爱情早已逝去,却阴魂不散。我这是把英文再大意成中文哈,失去了很多滋味。老兄在翻译途中,三次哽咽地说不下去,两次用手背去擦拭眼泪!翻译完后,难过得久久不语。

我,我坐在对面尴尬万分!十万分!一百万分!不知道是该笑(我总是不合时宜地在别人哭时有笑的欲望),该跟着落泪,还是安慰,还是。。。?半天,他还没吭声,我只好讪讪地说:“我这人不懂诗,不懂词,就喜欢听音乐,也听不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