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你是不是新时代的假洋鬼子?

(2012-11-15 18:44:43) 下一个

所谓“假”,自然是咱们还是长着副中国人的脸,中文说得还挺溜,骨子里还基本上是中国人的传统,中国人的胃。但是,有些行为表现得太不中国人了,跟老外的表现一样。所以,让在国内的人,包括海归6,7年以上的人,看着象假洋鬼子。下面总结的几条,都是我这个假洋鬼子的心得体会。


1. 嫌蹲坑的厕所脏


中国,特别是大城市,几乎样样都同世界接轨了,好些绝对达到了高度发达国家的水平。就是这个厕所,绝对还停留在发展中国家的水平,而且这个蹲坑,好象就是改变不了。我们家儿子,总结出个名言:一进中国的厕所,就没了上厕所的欲望。而我呢,也是尽量避免在外面上厕所,按我爸的话讲:肥水不外流。


有一日,一位在国外生活了十几年,现在又海归7,8年的朋友请我们吃西餐。结束前,我和儿子小声嘀咕,是不是该用下厕所。因为之后我们准备去颐和园,那里的厕所绝对的不干净,这餐馆看着很典雅,服务也是一流,没准厕所也是西式的?儿子先到厕所去了,回来告诉我:不干净。朋友一听,奇怪了,说不会吧。于是,也跑去看,回来之后,向我汇报:挺好的,幸亏是蹲坑,很干净。我也随后进去,里面打扫得挺干净,但都是蹲坑,所以,还是让我感觉不那么干净。忽然间,我就发现我和朋友意识上的差别。我,蹲坑就是一种脏的表现,绝对假洋鬼子了!


 



2. 过马路时,经常出现几乎被转弯的车撞死的现象



我真的几次差点给车给撞死,还有几次差点决定撞死在车头,给司机点颜色看看!!当然,每次都是俺老娘给我拽了回来。


最严重的两次。


青岛,某某路上,我们几个人准备过马路。我们等在路边,一直到行人过街的信号,并且没有任何一辆车在路中间,或者朝路中间开来时,我才甩开大步,在人行道中过马路。够小心吧?我觉得自己已经太小心了。话说我们来到路中间(也就是条小马路,共两条道),突然,有人从身后使劲地把我拽住。我几乎一个踉跄,再一转头,看是老妈,一边拽我,一边指着我右边。我转到右边一看,一辆公共汽车飞驰般地左转,就在它从我面前驶过的一瞬间,我看到了司机的眼睛:淡定。车子几乎擦着我的鞋尖转过去,气得我差点一头撞到车上。等车过去后,我再一看,行人过街的信号还是亮着!!


西安,正南边的那个门。这个地方建的蹊跷。城门楼象个孤岛般在马路中间。城门前还有个广场,上面卖东西呀收门票呀。。。围着这个孤岛,是5条大道的环形车道,没有任何红绿灯,所有车都撒着欢儿地开着。在城门楼这个孤岛的东西侧,各有一条行人过街的斑马线,供游客走到中间,买票登城门楼。设计这行人过街线的人,一定是洋鬼子,再不是假洋鬼子,要不就是一个中国混蛋。


先说我们一行几人,准备从西边的马路(出租车呀,公共车呀,停车场呀,都在那里),过到中间去看城门楼。我们几人在马路边酝酿了半天情绪,也凑了好几个其他倒霉蛋,趁着一个空隙,儿子仗着人高马大的,首先进到马路中间的过街线。一时间,大家都赶紧跟上,浩浩荡荡地也就过去了。我爸还表扬我儿子:good!good!like man!


等我们看完城门楼,要过到东边的马路。这条好象更宽,车更多,几乎没有一个时刻能有空档。我等得不耐烦了,有个小空档,靠我们这边的那条车道没车,我就走进去了,我们家几口子加上另一家人,就都跟进。进去了,我就后悔了,其他车道的车,没一个停下来的,我硬着头皮往前走,小车们稍微减下速换道,从我们身前身后绕过去,大公共是让也不让,就那么一辆一辆飞驰过去。。。这哪里是过马路,感觉就是在用血肉之躯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穿梭。。。


后来,我碰到另一位海归8,9年的朋友,讲给他听。他说:“你没经验。你要很坚决地往前走,不要停,并且要瞪着司机,两眼一交汇,司机就停下来让你了。”


我假洋鬼子再加段故事:我先生他们国家,交通挺乱的东欧国家,很多马路中间都设有象西安那样的人行道,没有红绿灯管制。我头次去时,怕那些车不停,就站在马路边上不知所措。几辆车从老远开得飞快,结果都在那条人行道前停了下来,我过了马路,人家才开走。如果有行人在马路中间,汽车就更是要停下来,等人过完才开走。


中国开车的,怎么就不把行人当人看呢!



3. 在国内不敢开车


我在美国开了二十年车,但还是不敢回国开。几个海归的朋友,刚回去时,也都不开。这次坐一个海归6,7年朋友的车,看他得心应手的样子,就问他心得。他就跟我讲,这中国人开车,其实你好好体会,就发现开得很细腻。


我仔细观察体会了下,还真是。大家把汽车当自行车来用:经常有人开在两条道之间的;还常见为了从最左道出口,干脆就停在最左道,一直到有人给他让路;开到人行道上;逆行入到高速的;最最危险的是,现在不少人干脆从紧急停车道上超车,还是长距离的开!


4. 在餐馆,经常点全国人民都知道的污染物


我在国内一点菜,从服务员到亲友都看不下去:我要韭菜饺子;我要炒鳝鱼丝。。。立刻就有好心人提醒咱这个假洋鬼子:那个全是农药;那个全是避孕药。。。最逗的一次去老边饺子馆点韭菜,结果等呀等呀,就是不上来。于是我就问人家,服务员还特委屈:现在哪有人点韭菜馅的,我们这得给您现包现做。。。嘿嘿,我猜没准还现出去买韭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国内开过十多年车,今年去上海参加个会,借了朋友的车开,结果把我吓的半死,国内(至少上海)开车的越来越不文明,无视信号、无视行人、举止粗鲁。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机场也是蹲坑 我在韩国也见过蹲坑。个人觉得公共场合的厕所蹲坑比马桶来的干净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