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腐败大吃大喝之减肥成功秘诀 4

(2012-11-02 19:47:19) 下一个

回国每次一定要去见几个老朋友,跟我一样,也都是吃货。但其中几位,吃得蹊跷。


一姐妹,我们从十岁出头就认识。小时候,一起在马路边上找三分钱,买冰棍吃,后来本事大了,疯来疯去,满北京骑着车,到处找好吃的。现在,我一回家找她,她二话不说,就给我往老外多的地方带,还振振有词:“老外都往这跑。”这两年,这地方就是后海。


前年回去吃“孔乙己”,这回冲着“全聚德”。那天,阴雨濛濛的,姐妹开着车,直接开进全聚德的地下停车场。现在,北京出现了不少地下停车场,真是个好事。结果,那天全聚德爆满,得等上一俩小时。我们俩就带着孩子们,一边逛后海,一边张望。最后,她选了一家“小王府”,据说有烤鸭,正宗北京菜,但里面文文静静的,看着就是宰人的地方。姐妹劝我:“没事,进去吧,老外都爱来这里!”


一点菜,一看就是北京家常菜,但绝对是照着王府格格亲自下厨的价钱卖。烤鸭,家常豆腐,宫保肉丁,红烧肉。。。四人点了5,6 个菜,端上来,俩半大小伙子,不到十分钟就扫光了。姐妹的儿子一边抹着嘴巴,一边说:“老妈,这儿也太贵了,太坑人了。。。”姐妹赶快给他打住:“没吃饱吧,咱再点几个吧。”


其实,要我说,就这白菜做得最地道,呵呵。



王府家的豆腐,可千万别点!还不如我的手艺。



但真正物有所值的,是此店的风景。人坐荷塘中,赏花观游船,还有歌手表演,也算是后海景色之极品了。



此家人均消费¥250


另一哥们,是我刚出国时认识的,细一想,也是几十年的交情了!他当年没我运气好,一直在美国乡下,穷乡僻壤的地方上学。成天就梦想着北京的红烧肉和烤鸭。有一年去我学校玩几天,我天天带着他到四周的中餐馆撮饭。其中一家,是“尽你吃”,一本菜谱,几十个菜,随点随炒,没有限制,而且厨师的手艺也是上等。这哥们吃完,终身不忘,每次再见我,都提到这个“尽你吃”!


风水轮流转,哥们后来海归了,在北京当老板,好吃好喝;我搬到美国乡下,又是被裁员又是中年危机的。每次见到他,他都说:美国啥都好,就是没啥可吃的。你的日子一定很惨。“(他知道,我是以吃饭为人生目标的人)。按他讲,就是西餐馆,北京的都比美国的好。于是,就轮着翻地带我们去吃”从来没吃过的美味“。 这回,轮到“西堤牛排”。


这是家连锁店,据说是某某香港还是台湾大亨开的,面向中国的白领小资们。所以,价格不大众,但也不算贵。菜肴味道上佳,但真正有特色的,是情调,朦朦胧胧的,安静闲雅的环境;服务生们都彬彬有礼,服务周到;每份食品都看上去是个享受,及其上像!


它们的菜按套卖。平常天有¥78元的特价工作午餐。其他的套餐从¥120 元往上走。但不管是哪一套,都有汤,果汁,色拉,开胃菜,主菜,鸡尾酒,甜点。我们点的¥120的套餐,觉得够吃,但肯定不撑。不得不说,每一道都有其独特的风味,很有品头,确实跟美国的西餐牛排味道大相径庭。


上个开胃菜--生牛肉片,上面加上honey muster和不知道的调理,很有特色



下面这个虾的开胃菜就是吃摆设了。



主餐量不大,各种牛排烤鱼,就不上了。最后再上个甜食。整体来说,是味道很不错的西餐!



要说在国内吃得最怪的是下面这道菜:



猜猜是怎么做的?


服务员端进一锅热烘烘的石子(烤箱里出来的),然后把打好的野鹌鹑蛋倒进去,吱啦一声,这道菜就做好了。据说是道河南名菜。这道菜做得费时,石头要先洗好,再烤好久,但吃得更麻烦。听说过鸡蛋里挑骨头吗?那不容易,对吧。但要跟在石头缝里捡鹌鹑皮比,呵呵,不知道哪个更辛苦。请我们的这位兄弟,最后一边聊天,一边把石头子一块一块地往外挑。。。为的就是能吃上那几十块钱一锅的鹌鹑蛋!


于是乎,俺就得出了,回国腐败大吃大喝之减肥成功秘诀 4:


石头缝里挑鹌鹑蛋--吃得蹊跷,吃得辛苦,花钱啥也没吃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哈哈,那可就真宰人了!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道菜,是按份量算钱吗?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