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腐败大吃大喝之减肥成功心得篇 (2)

(2012-09-06 07:01:56) 下一个

我对青岛一直有着很特殊的感情,以后有空再细说吧。


这次,我们还没到青岛,就听到很多关于青岛海鲜的恐怖传闻,有人说是污染,有人说是不容易消化,反正说来说去就一句:吃了容易闹肚子。


我一到青岛,叔叔给我接风,让我随便点餐馆。我这人就是用嘴巴思考的人,立刻就说:吃海鲜!把闹肚子的种种警告都给忘了。


于是叔叔就近找了家海鲜小馆,说是先象征性地解解馋,过天有空再专门去吃海鲜大餐。这小餐馆门口就摆满了大缸小罐的,各种海里的活物都有,馋得我差点直接把头伸进缸里了。我们跟老板娘说,就把这些蛤蜊,蛏子,虾什么的都葱姜炒了,吃就吃那个鲜味。


第一顿,吃得痛快,倒也无事,下一顿胆大了,专门寻着最有名的饺子店,吃正宗鲅鱼饺子。评一下鲅鱼饺子,味儿挺鲜,肉挺嫩,但绝对没三鲜的好吃。


我们住在老城中心附近(北京路河北路那片), 每到晚上楼下的街道里就排满了饭桌,坐满寻海鲜的食客。热热闹闹,一直到深夜。




到后第二天晚上,叔叔特地带我们去吃春和楼,正宗的老牌山东菜馆,等了快一小时才进去。什么炒响螺呀,炒对虾呀,烧黄鱼呀,都挺好吃,但最有意义的是香酥鸡,这道菜我姑姑最拿手,小时候逢年过节,姑姑的保留节目就是这道菜。她做的鸡香而不腻,苏而不散,堪称一绝。家中众子弟无人敢比美。去年姑姑去世,这道菜也就失传了。这家店做的,相比之下,也就一般般吧。




这道猪蹄筋也很好吃哟!


说了那么些吃,不得不提下,俺的减肥奥秘之二:


2.大吃大喝到闹肚子


上面大餐后,家里一大半的人就拉肚子了。我是一泻二日,才有停止的迹象。对于我们这些旅游在外的人,闹肚子不容易呀。我儿子的心得就是:在中国闹啥,也不能闹肚子,路边的厕所进不去呀。


闹了两天肚子,米粥就咸菜,肚子清空了,正好第三天有供应商请客,我这种吃货自然是提着嘴巴去赴宴。不过,我去前就跟人家打了招呼,咱吃得清淡点,给我的诱惑少点,我这人意志不坚强,控制不好,最后把自己折腾进医院就麻烦了。对家给我打包票:到我们厂里来吃,我们自己的厨师,自己进的海鲜,绝对新鲜,保证吃不坏。果然,那天一溜的海鲜吃下来,我回家一点事情都没有。立马向我老板汇报:此家产品货真价实,质量保障体系健全!


吃坏了,大家是不敢进餐馆了,但这不妨碍我们吃海鲜。我们去农贸市场买海鲜。最后一晚,我下厨,蒸螃蟹,水焯虾和大海螺,再来个蛤蜊汤,有人沾上葱姜酱油醋,我就白吃,真是鲜!真是痛快! 不虚此行!


(万分抱歉,光顾着吃,一张像也没照。我也顺便积德点,不老馋人了)


回到北京,碰到一吃友,又提到青岛海鲜和闹肚子的问题。老兄也是山东老乡,不但善吃,还是食品检验方面的砖家,嘿嘿。不过,他替青岛海鲜平反,告诉我一般都没有啥污染,问题所在是水。青岛人喝的是崂山水,比别处的水软,外地人水土不服,再加上海鲜不易消化,才容易一吃就闹肚子。关键是,以后到青岛,先不吃海鲜,吃三天豆腐,然后再怎么吃海鲜都吃不坏。我听了半信半疑,下次去试试,不过这样就要多呆三天,把吃豆腐的时间弥补回来;或者,我可以在火车上把豆腐当点心吃,吃一路,这样下了火车就可以一边吃豆腐,一边吃海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atmimi 回复 悄悄话 Having local tofu before seafood is a good idea.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在火车上把豆腐当点心吃,吃一路,这样下了火车就可以一边吃豆腐,一边吃海鲜了!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飞回北京这么贵,我们欧洲700euro.同情同情。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幽默。好谗。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我生长在北京,但老家是山东的呀!抱一个!!!
王小林 回复 悄悄话 "一张像也没照。我也顺便积德点,不老馋人了"
你。。。。咋能这样?????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Env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