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礼物的悲剧

(2012-03-30 11:50:57) 下一个

收礼物的悲剧


想当年,我很小的时候,也很喜欢礼物。特别是我父母经常出差,每次回来都给我买很多礼物,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每次他们一回来,我都跑过去,翻他们的包包。。。后来,父母越走越远,我的礼物也越来越高档,也越来越没有吸引力。。。世界上有些东西不是礼物可以代替的。


也许是小时候的影响,长大了也收过漂亮的卡片呀,花呀,丝巾呀,巧克力呀。。。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是谁送的,我都毫无兴趣,基本上都扔一边了。我一直以为这是我最优秀的一个品质:决不以礼物来衡量别人对我的爱。


瞎猫撞到了死耗子,我家老公是我见过最不会送礼的人。还是我男朋友时,他头一次送花,我就斩钉截铁地告诉他:我最不喜欢人家送鲜花,这是残杀植物的表现。这可把他吓坏了,一下子就乱了阵脚。下次再见,给我俩橘子。我没吭声,于是他胆大了,连着给我好几次橘子。。。一直到我宣布:我最不喜欢吃酸的!马上,就成了巧克力。我赶快给他讲,我小时候爬泰山时,弹尽粮绝,一口气吃了2磅的巧克力,后来,很久都看不得巧克力!同时,我赶紧对他声明:我还对金属和化妆品过敏!


等那年圣诞节,我琢磨着人家送了那么些小东西,我也回送个绒衣吧。谁知等他接过,道了谢,立刻就告诉我:他从来不穿绒衣,只穿毛衣!不过,他还是象征着穿了一次,照了张像给我,然后就转手送给他堂弟了!而我的圣诞礼物呢?一个超人的玩偶,手里还能射出飞镖!


我们结婚后,俩人还试图送对方点什么,基本是都是自己喜欢的东西,送完了,对方不喜欢,然后自己就收收了,呵呵。再往后,我们就彻底不送了。过生日就出去吃顿饭,过节就自己给自己买点喜欢的东西,皆大欢喜!


送礼的悲剧


大约是高中分班后,我们一组都是女生,同另一组男生分到一个新班,于是乎就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估计是哪个女生喜欢的哪个男生过生日,女孩子又不好意思自己送礼物给对方,于是就想出了小花招:提出我们组一起送那个男生一个礼物。理由很堂皇:我们一起同学几年,又重新到了新班,很有缘呀!我们这组女孩子关系都特好,我和其中几个从初一就同学,还住在一个院里,当然大家都支持她,一起付了钱,由那个女生买了礼物,以大家的名义送给那个男生了。过了几天,那组又一个男生过生日,这下还得接着送呀。于是,买礼物的任务就由我这个组头负责了。而且特别巧,这个组男生的生日都在这小半年里,开始大家还有情趣,建议买啥,后来就只交钱,不出主意了。7个男生的礼物,买起来容易吗?真的是给我愁坏了,记得我给他们买的最捣蛋的礼物是:一只瓷高跟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