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你听说过康妮这个大坏蛋吗?

(2012-03-28 21:19:36) 下一个

 


那天,儿子一坐进车,就这样问我。


我正还想着自己的事情,就敷衍着eng eng 了下。


“他专门绑架小孩子。”儿子是下决心要引起我的注意。


“哦?”我认真起来,一边把车开出学校,一边问:“康妮什么?”


“Joe Kony.”


“哼”。我心想,还是个犹太绑架犯?“没听说过。警察抓住他了吗?”


“差点抓住,不过,他听到风声,就又失踪了。”


这听上去太糟了,”他不在咱们州吧?“我有些紧张。


”不在。“儿子好象对此不太在意,他把问题上升到更恐怖的情况:”他绑架了好多小孩子,然后逼着他们回去杀死父母。“


”喔!等等“我有些不相信。”小孩子要是给放回家去杀他们的父母,那些小孩子应该趁机逃跑,报告警察,没必要杀人呀?“


”那个康妮会逼小孩子杀人的,小孩不杀,会被杀死的。“不知道儿子什么时候对这么恐怖的杀人事件感兴趣,以往他从不听新闻,也不关心这类事件。


”你哪里听来的?“我开始有些怀疑。


”我们历史老师说的。“


”奥,那是哪个时代的杀人狂?“


”不是,他现在还活着呢。好些明星/歌星都号召去抓他,在油管上有号召的录像。“


我真奇怪这么大的杀人犯我怎么会没听说过,这么严重,电视上还不成天追踪报道了。我忽然明白了些,问儿子:“这个康妮,不是美国人吧?是不是在什么其它国家。。。”我琢磨着那些战乱的地方,“像是中东呀,非洲呀。。。”


“他在非洲,好象是乌干达?”


“咳,”我舒口气,“非洲?非洲有的是战争狂人,到处是战乱,到处是杀人,大人,孩子。。。没啥奇怪的。”


“可是他绑架小孩子,杀害小孩子和大人呀!”儿子反倒不明白了,对他来讲杀人犯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不管是非洲的还是我们州的。


“他是很坏,很应该给制止。但是要想制止和惩罚世界上所有的杀人犯,特别是战争犯,那就太多了,到处都是,不可能的。”


“所以,有人组织了kony 2012的抗议活动,到了四月的那一天,在每个街头都会张贴出康妮的照片,并且让全世界的人都来注意他,那样一定会抓住他的。”儿子很认真地说。


我没在吭声,确实,只有我们这样很成熟的成人会忽视那些不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坏人/坏事。我们也许只会说“太糟了,真可怜”,也许再受点感到时,还会捐上点钱,祈祷下世界和平。大概不再有功夫去理会这些不关我们的事情,说实在的,去关心又有什么结果呢?有那功夫不如到网上灌水有趣,呵呵。学会忽视世界上所有不公正的事情,也是成熟的一部分吧。


于是乎,我想起了最近听到的这首歌“we are young”


we are young, so let's set the world on fire....


那就让年轻人去放把火吧。。。。


-----------


现在,世界的新闻是通过网络来传播了,下面这个油管片就是这个“新闻”传播的起点,现在已被看过85 million遍。虽然,kony的新闻早就被新闻媒体报道过了,只是对于大部分美国年轻人来说,看电视和广播新闻已经是上世纪的事情了,更何况是一个从没听说的,没准是“外星”国家的事情,哪里会有人注意。网络媒体就不同了,传播网络里的热点新闻是时尚的代表。。。


Kony 2012


 



 


 


 


 歌曲:we are you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谢谢你补充的信息!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这个博客还有油管链接,我记住了这个名字:

Joseph Kony。他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魔,一个无恶不作的坏人:绑架、幼齿性奴、强奸、杀人。。。

最令人发指的是,他已绑架并强迫30,000以上的乌干达儿童杀害家人。

感谢人间有美国青年:Joseph这样正义凛然的英雄,在传播着“停止康尼 2012”的运动。

看来人间还是存在着这样的极大的罪恶。

我们将用微薄之力,参与这项活动。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