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夜聊聊”名分“

(2012-01-25 21:42:18) 下一个

学习了上头的两篇爱我就给个名分或者不要名分的文章,感慨下:我觉得这个“名分”俩字好怪,阿里说俺老一代思维,我感觉这名分二字更老一代了,呵呵。


名分感觉上是女人很附属的时代,不能独立生存,少时靠父母,大了靠丈夫,老了靠儿子;小时候是王家的女儿,大了是赵氏夫人,老了是小赵他妈,一辈子没有自己独立存在的价值。现在这社会,或者说我生长的那个时代,好象是教育女孩子要独立自主,自尊自爱。我们不需要男人给你个名分,只有你自己尊重自己,自己努力,你就有自己的名分,你的存在就给了你名分,你可以是王桂花,王秘书,王主任,王大侠。。。你可以是你想成为的任何人,而不需要男人给你什么名分,什么保证。。。女人能生活得快乐最重要,那个名分不一定能带给女人快乐,快乐需要女人自己去获得。


我知道女人的名分是指婚姻,婚姻象是一种誓言,一种约定,它只能表示一种决心,而不能保证任何东西。女人,千万别把爱情的成败用婚姻来衡量,否则婚姻真的要成爱情的坟墓了。爱情是要不断地去培养,去维持,跟婚姻没啥关系。


不过,我还是得公平地说句:男人呢,不要光是嘴上说”爱“,爱的最好表现就是满足对方的希望,让对方感到快乐。如果你心爱的女人不结婚就感觉不到爱时,那就给她个承诺吧,我实在替男人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除了这个男人爱自己(或者自己的钱。。。)远远大于爱那个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翎珑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实在。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Agre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