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卦女人与工作

(2012-01-12 11:34:57) 下一个

这世界上有很喜欢工作的女人,把工作视为第一需要;也有很多绝对不愿意工作的女人,能做全职太太是婚姻的必须;大部分女人好像都处在中间。


一八


好多年前我一个朋友的嫂子,她带着孩子同LG来美。LG刚来是访问学者,当然她也不能合法工作,就待家。


过了一两年,LG办了绿卡,于是就“要求”她出去打工。她在美国没学历,找来找去,最后在哪家快餐店打工,工作辛苦就不用讲了。这嫂子在国内也是大学或者中学教师,当然更不喜欢这个工作环境。估计这位先生“厉害”,她满心不快到处抱怨,但也没有办法。


又转过年,这嫂子怀孕,于是她立刻以怀孕身体不适为由,辞职了。哪里知道,她LG听说,就成天跟她后面或者跟亲友面前说她懒,找借口不出去工作。俩口子为出去工作一事,闹得几乎离婚。


 


二八


这位是个白姐姐,早年间辛辛苦苦在外科手术室当护士。外科手术室的护士十分难当,要连续工作好多钟头,而且外科大夫据说都很差劲。后来她做到管理,虽然不那么辛苦了,但还得成天打点上班,想回家做全职太太,但又担心LG工作不稳定,又担心退休金不够,又担心LG公司的医疗保险太贵。。。成天就羡慕那些不用上班的女人,又同时十分痛恨各种政府福利,特别是全民医保,据她说,那就是象她这样没死没活上班的人养活那些不干活的懒人。典型的共和党里的中产阶级。


白姐姐有一子做了律师,偏偏找了个女友,还没结婚,但女友就在家当全职女友。白姐姐心疼儿子干活辛苦,心疼自己当年加班给孩子付的学费,最后全让这么个女人白捡了。她常对我说:你说公平不公平?我快60了,还得上班,她20多,就全职待家,连婚都没结!


呵呵,女人呀,女人。


三八


这是另一个白姐姐的女儿。几年前,某名牌学校导演系毕业,找不到工作,于是就在某书店干。连干了几年,一直到书店倒闭。没办法,又读了一个graphic design,出来还是没工作,偶尔打着几个零工,这么又快一年。她妈妈可着急了,27,8的女孩,既没工作,又没婆家,现天住家里,怎么好?于是成天跟我们几个唠叨。


正巧,前几天我认识的一家公司在招聘marketing的人,要能善于做产品销售材料等等那一套的人。于是,我赶紧跟那姐们联系,问她女儿愿意不愿意。她女儿立刻给俺发了简历,我又给转给公司里的招聘人。来回让我跟着折腾了几次,这女孩子也给叫去面试,对方公司里的人也很满意。


结果呢,结果人家姑娘认为这个公司离家太远。是挺远,100英里,但我琢磨着她一个单身女孩,有个全职工作,搬过去住不就成了?那个地方更靠近某大城市,机会更多,人更多,工作/男人都一把一把的,干嘛要成天守在老妈身边呢?


嗨,害得我这个做职媒的直怄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三八这妈不对,你光跟朋友抱怨哪儿成啊?应该跟女儿多抱怨抱怨,女儿就知道女大不中留了。这妈还是面,怕女儿怨自己。从小给惯坏了。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你一说,我才觉得其实都在各人。有些人怎么过都活得有滋有味的。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命的就是有个喜欢干的工作,有闲有钱,年假长,可以修心养性,和非闲杂人等有精神上的交流, 可提高自己的品味 以便获得更高层次的高质量的生活。

不工作的, 按时到GYM报道,固定到孩儿的学校报道,非定点到处吃吃喝喝,非常规的教些同性及异性的朋友, 没空的时候上WXC逛。 再没事干,看看时装杂志,学着买好看的衣服,看看菜谱,给家属们煮点专业水平的餐食, 入个团,24 小时你就根本闲不住了。

理想啊!
梵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歡自己的工作?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全職主婦也是一份工作。還是地位低,工作時間長,無聊,又不能隨便撂挑子那種……
吾言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各人自有各人的命,用不着为她们担太多心。还有种情况是两口子都去工作的,刨去孩子的费用和交的税反而得不偿失!
3new 回复 悄悄话 我做一份半工,好像觉得不错,全工太累,半工正好
Bigwings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啥人啥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