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喜血腥荤段的勿进) 一个肉食动物的烦恼

(2011-11-17 16:31:58) 下一个

俺是个肉食动物,但咱不忘本,打心底感谢为了俺的快感而献身的小动物们。记得我小时候上生物解剖课,曾看过一个日本人的书,上面教导大家:杀生有时是必要的,当它的目的是为了人类的进步和健康。但我们应该尽量减少动物的痛苦。。。本着这种精神,我一直保持着肉食的习惯,但真心希望俺吃的动物在活着的时候能够快活,享尽幸福。


先是前几周,我听报道称,美国的养鸡场里,鸡一辈子都无动身之地,有些场子怕鸡互相啄伤,连嘴巴都给剪断一点。唉,我虽然从来不怕吃的东西里有多少人为的药物,但真是不能想象一只鸡一辈子就在牢笼里站着,连身子都不能转!于是,俺咬咬牙,专门花钱买”cage free“(放养)鸡蛋。美国时兴用钱来买理念,咱没钱去游说议会,咱有钱支持鸡的自由,活蹦乱跳,满院子追逐掐架的权利。我也在店里看肉鸡是否是放养的,还真没注意到。昨天听到了更糟的消息。据称由于大多数的美国人都只好吃胸脯肉,火鸡场特地筛选变种等等,总之现在的咱吃的火鸡都是大凶器的,超大凶器的,有多超大呢?据说大到公鸡和母鸡不能接触到一起,使其进行正常的繁殖。现在超市的火鸡,100%都是人工繁殖,具体操作俺就不描述了,但真的是不讲鸡道!为了吃胸脯肉,让火鸡一辈子都不能幸福一次!报道称现在有极少的火鸡是自然繁殖的,但超贵,一只火鸡要$150!


得,为了火鸡的幸福,俺准备再次出血,一定吃腿大无胸,自然繁殖的火鸡。


后来听说小猪小牛们也没啥活动空间,想着就让我头疼。看来我腰包掏空也不一定能买来全家畜的快乐. 俺看明白了,俺的出路只有两个:


1.在家后院养鸡养猪养牛(幸好我不吃羊),这样附带优点是不用除草了。


2.拿起枪,咱打猎去,咱吃那些自由自在生活快乐的野鸡野鸭野猪野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于70s的评论:
我还真不知道,下面是新闻来源。
----------------
火鸡新闻来源:
http://www.marketplace.org/topics/life/freakonomics-radio/your-thanksgiving-turkey-probably-product-artificial-insemination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鸡繁殖可不是像人面对面的,胸大怎么会不能正常繁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