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跨国小家庭系列(4)--上网的最高境界

(2010-11-07 08:33:45) 下一个

我的跨国小家庭系列(4)--上网的最高境界

话说大约三年前美国有个很著名网络人命官司。有个女中学生在社交网(myspace 或 facebook)里认识了几个朋友,特别同其中一个男孩要好。结果有一天忽然有人在网上说她在学校人品如何差等等。她试图辩解,但那几个朋友都不相信她,包括那个男孩,反过来责备她,同她断交。最后这个女孩子在家上吊自杀了。她死后,她的一个同学心中不安,透露出来其实这整个是个人为的布局:另一个女同学的妈妈因为自己女儿和这个自杀的女孩子在学校有些不和,就带领她们几个好友一起注册了网名,先同那个女孩子在网络上交朋友,然后再攻击她和同她断交。那个要好的男孩其实就是这位妈妈的ID。当然,谁也没想至人于死地。如果不是这位同学良心发现说了出来,也许没人会知道背后的策划。之后,这两家打起了漫长的官司,我忘记了准确的结局,只记得因为那个妈吗一时的愚蠢之举,最后是两家都散尽财产,家破人亡。

当年我看到新闻就在家里同阿迪和儿子讲,并感慨天下还有如此不明事理的妈妈,感慨这网络社会的神秘莫测,告诫儿子千万不要涉足网络交朋友,朋友还是在身边知根知底的靠得住。那个时候,我也只是在WXC和新浪看看新闻,偶尔去子坛,法坛取个经。后来一个偶然去爱坛看人对某电影的评论,忽然发现那里有很多心理上想不开的人。我有时比较好事和自以为是,就进去"点拨"两下,然后从两下变三下,就变成了长驻了。

阿迪看到我这么快就改变了对网络的态度,十分不解,问我在那里干什么。于是我就给他讲了几个例子,然后自我感觉很好地说:"好多人都夸我心明眼亮,特欢迎我发言。"阿迪听完很不肖地说:"就你那点阅历,别让人骗了就不错了。"我听完自然鼻子里哼哼的,还特地写了一文"浪子说:丈夫出轨不怕,就怕妻有外遇。"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2640
我上网后开始快乐不少,特别是学会几招,帖个美图美乐时,总是得意地叫来家里两个男人看,等着他们吹捧我。再往后,我招惹一身是非挨网人骂后,在家里就变成不是横眉竖眼,就是腮边挂泪,让家里大小男人看得莫名其妙。不过,阿迪可算给儿子找到了活教材,又想趁机动摇下我在儿子心目中崇高的地位,就对儿子说:"看看,这就是上网交友不慎的结果。儿子,你可别去试,就你妈不知高低上网玩,玩得过人家吗?"他教育完儿子,又一脸关心地教训我:"就那种烂东西你还要去看?玩得不高兴,就别那儿玩了,这还不容易?"人家说得有道理,我就虚心接受教训,改过自新,回国腐败去了。

探亲回来之后,我染上了严重的中年危机。一日下班后,我对阿迪说:"我决定辞职,单干。"
阿迪:坚决支持!

又过两日,我又对他说:"我决定不但辞职单干,还准备改行,开玩具厂,专门制造太阳能机器人。"
阿迪:坚决支持!建议先造个太阳能洗碗清理厨房的机器人。

又想了两日,我对阿迪讲:"我决定不开玩具厂了,我想专门生产读脑机。象心电仪那样,把俩铁片贴在太阳穴,另一边连在电脑上,这样我想的东西,自然就打在电脑上。对了,我用中文想,就打出中文;用英文想,出来就是英文版。
阿迪:坚决支持!建议要有图像功能,想窈窕淑女就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来,最好还是立体的!

这日,我正忙于一桌子图纸,一地零件之中时,阿迪兴奋地冲进来,对我说:"我建议你别生产读脑机了,咱们开网站吧。咱们的网站不谈政治宗教和一切有争议的道德伦理。咱只有娱乐休闲和欣赏的东西。"
我看着他的兴奋劲头,有些怯怯地说:"我坚决支持。可是咱俩谁也不会网络设计这些东西呀?"
"不怕,咱就需要上两门课,读两本书,再。。。"
他还没说完,我就拿钱包往外跑。他问我去哪里,我头也不回地答道:"我去买些彩票。等中了奖,咱就买下文学城!"

欲知我们是否中奖,请静观文学城的重大变动。

声明:做梦不犯法,吹牛不上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