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跨国小家庭系列(3)--家里冷战,网人隔屏劝架

(2010-08-11 21:16:00) 下一个


想来我进入论坛学打中文正好两年。两年前偶尔路过爱坛,看那里哀怨的人实在是多,忍不住学会打中文,发表下自己的见解。开始跟阿迪说,他认为我过于天真,小心给自己找来不必要的麻烦。后来有一阵子,他看我成天上网乐呵呵的,戏笑我"总算找到了中国人的组织"。正巧有一次赶上我们俩冷战。我就想干脆把自己的争吵帖出来,看看咱组织里有几个人站在我这边。 下面我就如实的把相关的两个帖和当时网友的回帖附上,算是纪念下曾经的网上岁月。
---------------------------
一顶帽子惹出的家务事:需清官断断 --fpxjz

婆婆去世后,LG给我和儿子一人一顶皮毛帽,是他妈多年前买的。大小也合适,只是设计问题,只盖头顶不遮耳朵。LG总希望我们冬天戴上,皮子要见湿气。

周一LG让儿子戴上去上学,因为下雪,我就教儿子先戴线帽再戴那顶皮帽。LG看了不高兴,认为不好看。那到是,可我又不愿小孩子耳朵冻坏。于是与他争起来。儿子怕他,就说不戴线帽了。可我就看不得人以大欺小,就说"帽子是为人用的,人还难道为帽子活了。"LG就说"天没这么冷。他戴线帽就表示他不想戴皮帽。"因为有我撑腰,儿子就说他宁愿戴线帽。LG就十分气愤,认为我教小孩子跟他对抗;我也十分生气,认为他家的东西比我们人还重要。LG一生气就冷战,我倒没那么大的气,只是这帽子问题好几年了,既然闹翻了,我也不想退下,再说我也没做错。他不理我,我还不愿意理他呢。

• 你不是“教儿子先戴线帽再戴那顶皮帽”吗? -丁香,丁香- ♀ 11/25/08
你老公认为不好看是不是因为线帽会露出来一个边?能换一个小点的帽子么?

• 不合适的东西就把它收到LG也看不到的地方 -lavendar~- ♀ 11/25/08

• 糊涂官断糊涂案,顶你一个,和他针尖对麦芒。 -tetu45- ♂ 11/25/08
有必要吗?东北的皮帽子-水獭皮的,狐狸皮的。是用来看的不是用来防寒的。既然要废物利用。加顶线帽也未尝不可。
你也好,他也好。为什么总要强加自己的意识给自己的孩子那
帽子事小,怄气事大。
关键是怄气的心理表现在说话的语气上就是错误。
也许老夫老妻了,习惯了。
有了孩子,就不把对方放在第一位了。
可是人,无论你多大,多坚强,地位多高,财富有多少。你在内心里都希望你的亲人关心你,以你为重。
你有此心,人亦有此心。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将心比心
自己的不痛快放到别人身上就能痛快吗?
不,绝对不是!
静下心来,反省自己的同时,
感悟一下对方的好与爱吧!
那样生活才会浪漫
那样才会有兴旺的气息
送给你
还有40岁左右的男男女女们
不是说教的说教。

• 芳姐本来不必烦,选帽争吵为哪般;如能平心多商切,何须包拯与清官 -曲线救国- ♂ 11/25/08

• 其实,你老公要的也无非就是你重视他妈送的东西。 -丁香,丁香- ♀ 11/25/08
想办法以别的形式重视一下,比如,选一个不太冷的日子你主动要戴,或者选个纪念日特意戴这个帽子拍个照,就行了。
• 唉,他是想保存好它们,所以才要在冬天特别是下雪天穿戴 -fpxjz- ♀ 11/25/08
(不知有无道理)。我劝他多次送给他亲戚算了,也不愿意。

• 真是,为这点小事吵,戴上得了,回头告诉那死脑筋:耳朵冻掉了。。。 -若- ♀

• 俺支持你,不理他。谁怕谁啊。哈哈哈。。。 -好看?- ♀ 11/26/08
留还是留着, 不是太冷的时候戴。
他听起来有点厥,你要坚持。。。

--------------
帽子风波升级 --"我是你爸,所以你就要听我的" by fpxjz

昨晚经几位开导,我觉得试试协商。谁知我一开口,LG就说"以后我教育小孩子,你不要插口"。我说"你要是说的对,态度好,我不插嘴,态度不好我当然要说"。当然谈判就破裂了。
我猜他就为这生气,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他小时候很坏,大概公公罚他这个罚他那个,现在好不容易做爸爸了,他跟小孩子一生气就说"我是你爸,所以你就要听我的"。我爸从小就讲以理服人,我都没挨过骂,他也很少大声说我,所以我自然看不惯LG有时的作法。

我们还真很少为两人的事吵架,每次都与小孩子有关,主要都是他的态度。他却说只要我出差时,他们爷俩可好了,从不吵闹,都是我干预的。
想起前老板一次跟我抱怨他LP。他儿子跟妈妈顶嘴,他就训儿子不听妈妈话,结果LP嫌他说地太厉害,反同他吵起来。他说"你看我冤不冤。

真是的,大过节的,LG要还拉着脸,我还不给他火鸡吃了呢。

• 完了完了,快来人哪。 -丁香,丁香- ♀ 11/26/08
1。你俩吵架千万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尤其是关于孩子方面的事情。小孩子发现你们观点不一致会有机可乘的,他会选择他喜欢的那一方,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不好,小孩也容易不听话。
2。你老公是不是对你有什么意见?感觉无论是帽子还是今天的事情似乎都是一种发泄。借题发挥。
3。先冷处理一下,别跟他顶烟上,就先按照他说得做好了。
4。你老公这种教育方式绝对有问题,不能当着孩子说:我是你爸你就得听我的。这样小孩以后会欺软怕硬。

• 先把你的脸拉回去 :) -无银- ♀ 11/26/08
以后的矛盾再慢慢来,从现在,你就别上网了。去高高兴兴地准备大餐,没事让他尝尝。尽量别在小孩面前说他,而且孩子不管谁撑腰,就跟着来劲,我倒相信他们俩单独的时候会不错的。你先消气啊,过了节我再帮你出注意算帐,这可是个感恩的家庭节,记住这个就好了。要不你自己也不痛快啊。

• 忍住,忍住 -观局者- ♂  11/26/08
现在是有理说不清的阶段,需要以退为进,柔克刚,反正这两天感恩节不需要上学戴皮帽,先和谐两天再说

• OK, change strategie... -好看?- ♀ 11/26/08
Is he a stuburn person? let him do want he want now. It is not worth it to ruin the holiday, especially you can not change your kid's situation at this moment.

Let him win, maybe when thing calm down, you can talk to him, or find additional measures (sounds like national security issue, hehe) to keep you kid warm.

Try not to argue in front of the kid

• 女人,你太中国女人。 -琛子- ♂ 11/26/08

• 我也说说? -阿飞哥哥- ♂ 11/26/08
大家都只听了你的一面之词,所以很难帮对忙。你老公的那句话是对的,你不在的时候,他们爷俩肯定很好。这个我有亲身体会。这说明了你有问题,你不该当面干涉他们这间的来往。还有,帽子本身是个小事,是不是背后你们的关系出了问题?如果你们处于卿卿我我的阶段,这根本就不是个事。想想你总在这砸我,可要小心后院起火啊:)
• 你吗,还是诚心找麻烦。看来我LG也不劲砸,还真得多砸你了。 -fpxjz- ♀ 11/26/08
• 谢谢个位。知道犯不着为这些事伤了感情,拉到这儿来讲不是喊冤, -fpxjz- ♀ 11/26/08
只是平日老砸别人,总也得感回恩让人砸砸。再说他心眼小,总我让他,提上来看看JM们是不是认为该让他。倒霉,我怎么就没碰到LP一生气就自动跪板凳的人。
• 又做梦了:) -阿飞哥哥- ♂  11/26/08
• 想要你一生气LG就自动跪板凳: -丁香,丁香- ♀ 11/26/08
温柔会撒娇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DDDDDDDDd
节日快乐!

---------------------------

后来呢,我就嘻皮笑脸,假装没这事。阿迪呢,看我和儿子有说有笑的,就趁着我跟他说话的机会放下冷战牌。这顶帽子每年冬天还是造成一些紧张空气。不过,一家三口倒也都懒得为这帽子呕气了,儿子是爸爸让戴时就戴,爸爸没理就不戴,自己倒也算是学会应付生活中的矛盾和冲突。我呢,尽量不介入关于帽子的问题,想想小孩子的耳朵还不至于为此冻掉,那就让他们爷俩自己协商吧。阿迪也尽量挑些不是华式零下的日子让孩子戴帽子,他也明白世界上没有让老婆生气更危险的事情了,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就帽子,惹出这么多的事,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