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蜗居”接龙---老屋

(2010-01-08 15:31:34) 下一个

呵呵,<<蜗居>>我没看过,看大家说得太惨,也不准备看。不过,看你们的写,想起这首歌,想起我们小时候的小房间,我和父母三人住在个小北屋,冬天西北风刮来,冻得在里面要穿大衣还打颤。那时候也时常停电,但总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点着蜡,可以下棋,或者在地图上找城市玩,不用读书。小小屋子,但有父母在,有家,就很温暖。

前一段假期读一本书<<闪开,让我歌唱八十年代>>。里面说到那个时代同现在比,那时我们什么都没有,什么也没见识过,但人却感到很有安全感,很快乐。现代的人有大屏幕电视,手机,汽车。。。见得多了,欲望也多了,挣得钱是80年代的几十倍,却从来觉得不够用,从来没有安全感了。

一个人的快乐和安全感,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满足你所能拥有的,会享受你所能拥有的。中国现在的问题不光是住房,或是竞争太大,而是因为人变得(或鼓励)贪得无厌。美国人就是最好的例子,大多数人都拥有很多,但还期望拥有更多,拥有所有新型样式的产品。所以从来不满足,不快乐,最后人成了信用卡的奴力。这次经济危机总算使一部分人明白,要学会享受最简单的东西:你亲人的爱和大自然的风景。这些都是免费的。


老屋-水木年华



亲爱的老屋不大的窗户
阳光撒进来告诉我日落日出
门外的小树是爱的礼物
你挑了一天的花布来装饰我们的窗户
我亲爱的老屋有你陪伴我的孤独
那时生活有点艰苦
爱是我们唯一的财富

会停电的小屋常点起蜡烛
听一听老歌时间就会停住
会透风的小屋有快乐脚步
偶尔我们会正常原谅我让你哭
我亲爱的老屋有你陪伴我的孤独
那时生活有点艰苦
爱是我们唯一的财富

亲爱的老屋还停在原处
而你在哪里只留给我回忆的幸福
无论你现在何处我都爱你一如当初
无论你现在何处我都爱你一如当初

无论你现在何处我都爱你一如当初
无论你现在何处我都爱你一如当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