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月的奉献-闲话单身女人约会(2) 他在哪里?

(2010-01-21 13:34:22) 下一个
(下面言论为我一己之见,如不中听,就当耳旁风吧,呵呵)

记得以前的公司里有个单身黑人妹妹曾抱怨过:"男人不是结婚了,就是同性恋,怎么就没单身异性恋的?"当时听完,给我逗坏了。后来才发现有这个想法的还不光是黑人妹妹,还有白人和中国人等等所有没结婚的姐妹们。那,到哪里去找单身男人?你的心上人又会是什么样呢?

可惜,我说不出你的他在哪里,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但我知道他可能是你认识的任何一个人,也可能是迎面走来冲你微笑的陌生人。对,我想说的就是:他可能在任何一个地方,是任何一个人,所以不要把自己困在一个地牢里,更不要把你未来的他圈在条条框框中,还是让你的心去告诉你他是谁吧。另外,既然你不知道他会在哪里,是谁,那就要时刻准备好了,不要成天蓬头垢面,满脸凶相的。要整整齐齐,快快乐乐的,就算今天没碰到他,起码自己开心不是?

人人都知道哪里是谈情说爱最多的地方,那就是学校。如果你现在还在读书,别光顾着考试,还是多参加些学校里的活动,多认识些人,这可是机不可失。还有很多人,在职回学校读几门课或继续读学位,那你最好在百忙中要下同学的电话依妹,退一步是为了考试做项目时用,进一步那就没人知道了。我这可不是空想,见过好多这样工作后又回去读学位顺带找女朋友的单身男人,比如咱家里那位,最后是学位老婆双丰收。

除了学校之外,参加公司,行业,和社区派对,同学会,朋友聚会也是很好的机会。这样大家有共同点,容易搭话,也容易了解对方是谁,是什么样的人。不过要注意,办公室的恋情总是麻烦多多,所以起码双方不在同一部门的好。

另外还要充分利用你所参加的各种社会活动的机会,比如教会,义工活动,俱乐部,健身房等等。这些机会很重要,因为表明你们之间有些共同爱好。同时也要注意你时常出现的场所里碰到的人,比如咖啡屋,汽车地铁站,餐厅等等。很多人与你有共同的作息时间,见面多了,是不是能来电呢?
对于单亲妈妈们,不要小看小孩子的课外活动和中文学校,那里也有很多单亲爸爸们。大家在等孩子们上课,比赛或玩耍的那一两个小时,很自然就能交谈起来,而且重复见面的机会很多,也很容易就能以孩子的名义来个play date,更重要的是以后要是成了,很容易就过了孩子那关。

现代人通过网络结识人的机会肯定会是越来越多。不管是通过交友中介还是网聊或论坛,一定要记住从虚幻走进真实,要起码见到对方的大活人。爱情不光是精神上的交流,一定还要有同对方面对面后才知道是不是来电才成,倒不是对方要长得多帅,各草入各眼嘛,但面都没见就说爱,是不是其实爱上了自己的幻想呢?

当你通过交友中介来找朋友时,怎么介绍自己是很重要的。我看到中文报上的女士们都是身高体重,加上相貌端庄或秀丽,性格温柔就完了,什么也没说,因为唯一的形容词秀丽和温柔太笼统,而且每人对它们的定义都会不同的。两个人能不能来电,很重要的是有没有共同点:性格和爱好。而共同点从来都是相互吸引的第一步。听到我们地方电台为情人节搭鹊桥时,总是问想交友的人一个问题:你最理想的约会是什么样呢?从大家的回答你可以比较实在的感觉到这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是不是可能喜欢他。比如我当时听完就想,我最理想的约会是:同他一起去人间仙境-Lake Louise,先沿湖走一圈,再沿山路爬到不能爬为止,然后到北京任意一个海鲜馆里大吃一顿;最后在家中听一晚上julio iglesias的情歌。呵呵,估计有一大半的男人就先给吓跑了。但从我的描述中难道你看不出我的性格,爱好,包括一点点地价值观吗?写这些介绍时,一定要表现最真实的自己,否则你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我不知道你的他会是什么样的,但我应该能从你身上看到些他的影子。

顺便说句,我不太看好在酒吧里找男人。大家都受到酒精影响,思维不是最清醒状态,缺乏判断力了。在那里要找,还是找一夜情吧。


走过咖啡屋

• 谢阿芳指教:) -蜂蜜给 蜂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62 bytes) (19 reads) 1/20/10 
多参加活动总是不错的,至少偶是这样,喜欢热闹,人来疯,嘎嘎
底线:办公室里无故事:)
不过,看过老电影苏联的《办公室的故事》,浪漫得一蹋糊涂:))))
• o(∩_∩)o...哈哈 -烛龙- ♂ 给 烛龙 发送悄悄话 烛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20/10 
• 如果不去那些地方呢? -beixi给 beixi 发送悄悄话 beix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20/10 
• 说说你每天去哪吧?听说菜市场也成,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fpxjz 的个人博客首页 (22 bytes) (9 reads) 1/20/10 
• good one! 菜市场我也不去。我不做饭的。。。 -beixi给 beixi 发送悄悄话 beix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1/20/10 
• 好人,好文~~ -Jessica22- ♀ 给 Jessica22 发送悄悄话 Jessica22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20/10 
• 回复:情人月的奉献-闲话单身女人约会(2) 他在哪里? -柳上惠- ♂ 给 柳上惠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533 bytes) (38 reads) 1/20/10 
明天就可能和今天不一样---任何困境都会过去的,没有过不去的坎,无论是情,还是事。。。所以,相信明天会更好,并耐心点。。。
“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要小心咬。。。:)
“汽车地铁站”---这不大好吧,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会不会有点想站街的感觉?。。。:)

“性格和爱好”==性格最重要,匹配一定要。爱好可能说人生观更好一些,因为人生观甚至政治观点差太大,往往成为日后一起生活的障碍。。。
酒吧===酒吧里找男人不太好,酒吧里找女人倒不错---不过偶没干过,因为虽然酒能乱性,但是酒也使俺不能。。。:)
• 汽车地铁站是说每天上下班看到的人中,没准就有顺眼的,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fpxjz 的个人博客首页 (46 bytes) (7 reads) 1/20/10 
好象看到过好几个人写过单相思过哪个车上的美人。
• 回复:汽车地铁站是说每天上下班看到的人中,没准就有顺眼的, -柳上惠- ♂ 给 柳上惠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14 bytes) (7 reads) 1/20/10 
是啊,火车上汽车上地铁上是不错。。。不过站在站台上那么招摇着,好像。。。:)
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
• 越来越喜欢芳芳 -塞上孤星- ♀ 给 塞上孤星 发送悄悄话 塞上孤星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20/10 
• 回复:越来越喜欢芳芳 -柳上惠- ♂ 给 柳上惠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2 bytes) (21 reads) 1/20/10 
• 嗯,实在人 -把酒话桑麻- ♀ 给 把酒话桑麻 发送悄悄话 把酒话桑麻 的个人博客首页 (44 bytes) (9 reads) 1/20/10 
提出了很现实的,很实在的,很有内容的好建议。
• 写的真好! -咖啡屋的角落- ♀ 给 咖啡屋的角落 发送悄悄话 咖啡屋的角落 的个人博客首页 (449 bytes) (5 reads) 1/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