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者的恶梦

(2009-12-23 18:41:43) 下一个
这几天忙忙碌碌地准备回公公家(24日从美国坐AA出发,25日在brussels换机)。昨晚很认真地在网上干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买了去机场的大巴票,让邮局不去送信等等。忽然在近9点接到旅行社(vayama.com)的电话:我们25日在欧洲的那段航班(sn brussels air)给取消了。航空公司给我们安排到26日的航班。如果我们不愿意,可以退票。我们惊讶之余,希望他们能给我们安排到前一天或两天的航班上,因为我们希望能在圣诞节赶回去,结果被告知他们不能订或改订四天之内的票。没办法,我告诉他们我一会儿再打回去,看看是不是能在别处买到票。

我耐着心在好几个网站上一通查,要想在圣诞节(前或当天)赶到欧洲的机票都在两千之上,是我们当时付款的2倍到4倍。没办法,只有选择晚走或退票。因为跟老人都说了好几个月,退票不去好象也行不通。我赶紧给旅行社打回去,让他们把从美国的那段机票也给改后一天。结果他们已经下班了。早上等半天也没人打回来,我只好再打他们网站上给的其他电话。结果那人告诉我不能推后我们从美国的这段机票(AA),因为无座位了,我们最好赶快趁着航空公司愿意的时候退票。我当时就告诉他我不相信25日从美国的机票会卖光,他说我不信可以去自己给AA打。这时我可是有点气不打一处来了,放下电话我就给AA打。AA的总机是那种典型问一百个问题,等到最后说:对不起,由于技术故障,我们给你转回最起始处。试了两遍还不通,我就开始用听到过的办法,随便乱说些话并乱按键,折腾了几下,机器总算给我转到个活人那里。当我跟他说明了意图,他一查,告诉我他们在25日的航班上有座位,但由于我们的机票是sn brussels air 出的,他不能给我改票,我一定要通过旅行社或那家航空公司。我上网查了下那家公司,竟然网上没列出他们在美国的电话,只好又给旅行社打回去。正好又是开头那家伙接的。我刚报了名,他就说:"我刚刚又查了,25日AA航班上没座位。"我当时气得真是差点骂他BS。我很气愤地告诉他:"我刚刚跟AA的XXX通话,他们有不只三个座位,而且我在网上看到了他们的座位表,也不止那些座位。你一定要给我改过来!"他开始还很硬,说要我给他和AA联系成teleconference。我告诉他,我没那个设备,但他肯定可以给我和AA再联上,我奉陪到底。听到这里他才说他自己再跟航空公司联系,一会儿再打给我。就这么折腾半天,最后我们才把机票给连上。只是我到现在也不明白航空公司怎么能最后三四天前就把整个航班取消,而且那还是他们那天唯一一趟。

我上一次的恶梦是由于航空公司职员的失误引起。四,五年前,从美国转伦顿再飞回公公家。等我们到了BA在美国的机场服务台前就给告知因为机器故障要晚点,她们给我们下趟航班改成另一航空公司2小时后的航班,但需要我们到london后到那里拿登机卡。那女人把一切办得十分快,我们也没在意。等到了london,我们去另一家航空公司check-in时,突然给告知只有我的名字在那航班上,我们家那两位名字在第二天的航班上。这时候,我们一看当时那女人给我们打出的时间表才发现她果然给搞错了,而这时候那航班也无空座位。那次我也是愤怒万分,立刻就赶到BA的服务台,告诉他们的失误,并让他们一定要把我们三人安排在当天的同一航班上。那人脾气好好,给我们重新安排在当晚BA的航班上,并给我们安排当天去机场附近的旅馆休息。我当时不断的嘱咐他,一定要把我们的行李转到晚上的航班,他告诉我不用担心。以为这乱子算是结束了,结果到了终点才发现没有一个箱子运来。去查找处,竟然一点踪迹都没有。我这里就不提那份折腾,反正最后是一周后才拿到,并且有些衣物被盗。等我回到美国后,立刻就给BA发了一封长达五页的告状信,并把我手上有的所有收据和估价等等给寄去了,最后算是拿到了我要求的赔款,只记得他们的回信还说:"本来没有收据是不该给赔款的,但因为你们十分不愉快的经历,破例给你要求的赔款。。。"我当时看完了,真是就差说"呸!"

旅游旺季开始,祝各位好运气!

还是没笔名
现在坐飞机是越来越不舒服了。航空公司取消航班越来越不算回事,随便下场雪就可能顶不住了(昨天新闻联播说欧洲大雪)。我就赶上过两次,不过一般都有下班的座位,最多就是等了一晚上(我算运气好,两次航班都管hotel)。

你这好歹是4天以前取消的,还有时间自己在家里安排。最惨的是飞机在登机前取消,乘客自己解决住宿。

垂杨柳
现在一些顶票的网站(cheapoair) 服务极差,发fax不通,发email没人管,打电话去估计是印度那边的人接电话,说了半天不得要领,最后只好作罢。

希阳
真是恶梦, 现在航空公司的服务越来越差了.

凡人小事儿
人越来越多,耐心越来越小!

七荤八素
出门是有诸多不便。
保重!

78级兴趣
大节日外出是比较热闹,银子也要多花,旅行需要早安排,多方案。安全最重要。

祝 节日开心

北京板奶奶
一修说的都是很多人遇见过的
俺也是非常有同感
在这里就祝一修节日愉快
旅途开心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