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好,陌生人--城里的故事(2)

(2009-10-09 14:09:40) 下一个
第二天中午,我又来到了大厅。今天的人更多,好象都没有了空长椅。我的目光慢慢地扫过每排人,看李是不是坐在哪里,但心里又笑自己好傻。

"你好, 风。"忽然背后传来了招呼声,我转过身一看,果然是李。
"你好。"
李手上拿着大衣。"看来你来晚了,把咱们的座位搞丢了。"
我笑笑摇摇头,不知说什么好。
"来,到那家点心店去,我请你吃柠檬块,然后我带你转转这附近的街道。"

从点心店里走出,我和李一边聊着一边穿过世贸中心的大厅。
"你喜欢逛商店吗?"看着我不时地向一家家商店看去,李禁不住问我。
我摇摇头,"不,我只是很喜欢看商店橱窗里的装饰。"
"那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爬山,游泳,听音乐。"
"奥,我也很喜欢音乐。 你喜欢什么样的音乐?喜欢哪个美国乐队?"
我笑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只能用英文叫出三个美国歌手的名字:Michael Jackson, Madonna, and John Denver."
我注意地看着他的表情,他果然呵呵地笑了,看着我问:"Michael Jackson, Madonna?他们在中国很出名是吗?"
"对呀. 为什么每次我提到他们的名字,你们美国人都要笑呢?"
"没什么,我也曾经喜欢过他们的音乐,只是他们行为上都很独特,有些过于独特,后来很多人并不赞许他们。"
"奥,怪不得。"
"那你还喜欢哪些西方的音乐呢?"
"我最喜欢的是ABBA的歌曲,我以前有过两盘他们的带子。还有Richard Clayderman,他的钢琴曲在中国也很流行。另外,还有Julio Iglesia, 他的声音非常地动人。"
"那你应该试一试Neil Diamond, 他同Julio的风格都很相似。现在我知道应该带你逛哪家商店了。"他很高兴地说。"你去过一个叫J&R的店吗?就在附近。那是个音乐和电器店,你几乎可以找到你喜欢的所有乐队的带子。我有空时经常去那里逛逛。"

我们走出大楼,纽约的十二月还是很冷的。我们俩都裹紧了大衣,快步穿过街道,很快就来到了J&R店。里面挤挤满满地摆了很多的音乐带子和CD。李很熟悉地指点我每个类别的乐曲收集在哪个地方,还向我推荐了他喜欢的几个乐队。最后,他对我说道:"对不起,我又要回去上班了,你慢慢地看吧。再见。"我很感激地对他说:"实在要谢谢你,我大概要在这里泡一下午了。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