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好,陌生人--城里的故事(1)

(2009-10-09 14:09:12) 下一个

我坐在Winter Garden里的长椅上,一边喝着热可可,一边欣赏着周围的圣诞布置。还有几天就到圣诞节了,大厅里人来人往的,长椅上坐满了来纽约采购和观赏的游人。

"你好。 请问这里有人吗?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我忽然听到有人在问我话,转回头才注意到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站在我面前。
"奥,没有人,"我冲他微笑了下,连忙把自己的大衣和提包归拢到身边。
"谢谢。"他也冲我笑笑,手里拿着杯咖啡坐在我的身边。

身边有个陌生人坐着,一下子好象让我少了很多东张西望的乐趣。我拿起放在长椅上的小点心,认真地吃起来。
"你喜欢XXX店的点心?"这个陌生人又开口了,他微笑着看着我的点心。
我笑了下,说"很好吃,不过,我没注意到店名。是在走廊那一侧的那家吗?"
"对,你下次可以试一试他们柠檬饼。你是第一次来纽约吗?"他问我。
我点点头,"今天是第三天。"
"啊,那你最喜欢纽约的哪里呢?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他干脆面对我而坐,打定主意要同我好好聊聊的样子。
我呵呵地笑了,想起了无数中外老亲友们对我的教导:不要同陌生男人搭话,坏人都是先很和善取得人的信任的。

"你一向这么多问题吗?还是你们美国人都喜欢问很多问题?"我笑着问他。
""啊",他有点惊讶,然后笑了,"我从那边走过来的时候,就在想:这个中国女孩子一个人坐在这里,很好奇地张望,一定才来纽约不久,我要过去好好盘问她下。"

我们都哈哈地笑了起来。然后他认真点,"我是李,在后面一号楼里的XXX公司里工作。中午经常到这里的点心店买杯咖啡吃个点心。对了,我有个中国同事告诉我,我的属相是龙。"

看他停下来望着我,我也就自我介绍到:"我叫风,今年秋天刚来X州的大学读书。三天前来亲戚家玩,等我表姐从外州回来。我已经去了第五大道,中央公园,还有沿着东河从这里一直走到华尔街那带。我最喜欢这个大厅,特别是当日落的时候,夕阳把这里照得红红的一片。"
"你三天去了很多地方呀!我也很喜欢这个大厅,喜欢在这里坐坐。对了,我也住在X州,看这是我的狗。"他拿出钱包里的照片,是条很大的黄狗。
"好大呀。"
"嗯,他很大,但脾气非常好。你喜欢狗吗?"
我摇摇头,"我有点怕狗。"

我们就这样坐着随便聊着,最后他问我:"你明天中午还会来这里吗?"
"可能吧,要是我表姐还没来的话。"
"那就希望她还没来吧。好了,我要回去上班了。很高兴同你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