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嫁人游行都是为个面子--我的随感

(2009-09-30 21:24:51) 下一个

带孩子看了胡G阅兵,孩子问:"为什么他同总指挥那么近却还都要喊?为什么20多分钟他反复就说两句话?不会烦?"孩子还很好奇广场中间的人会有那么些颜色的帽子。他最惊讶我竟然也能给他踢个正步。

建议70年时当届主席来段诗朗诵,代替讲话。

喜欢现在把(装甲)车涂成不同颜色,蓝色和白色的最好看。

我喜欢空军,最喜欢的是空中加油机。

头一方阵是"万岁方阵",还是感到听这词很别扭。觉得群众方阵可看可不看,没有特色。很不喜欢那几个大照片。

喜欢把老毛和老邓的话放出来。喜欢赞美长江的那首歌,但那个方阵的衣服不适合男人穿。牡丹阵的水袖舞最好看,衣服象西班牙女朗。。。复习了好多老歌,很亲切。只是我从来不喜欢这种喊口号的活动,很高兴不用再受训跟着喊了。

问题:咱这游行和北朝鲜的游行有什么差别?我们强大真需要这么走一趟吗?看完了,并没感到我们比昨天走方阵前强大多少。

看不完,觉得最后象耍猴。还记得84年时候大家还很真心的走和看这游行,现在把历史联系在一起看,不觉得当时很幼稚吗?现在好象只有北韩,俄国(?)还搞这种形势主义的东西了。而北韩连饭都吃不饱,俄国的民主变得越来越有看头。不写了,睡觉。(最后这段只帖在茶社和这里,怕给别处的BZ添麻烦)。

翰山
跟一休对着干一把。省得她以为她说得都对,没有人砸呢!
1。我建议不要批评太多。我们已经出来了,不是添砖加瓦的出力者了,就少批评。其实,批评是一件最简单的事。比如这游行,弄得不好,可以批评这不好那不好;如果好,可以批评不该花那么多纳税人的钱去搞。反正怎么都能批评两句。

这些批评者,以为自己比别人深刻,其实是浅薄!比如,我可以一篇文章不写,把别人一个个都批得体无完肤!甭管谁。你看,乡长,写了一首诗,我朗诵时,发现里面问题太多了,标点符号点得不对,白勺 的,土也 地 也不分,有好几个地方不压韵,还有错别字,等等,就算她没有这些缺点,我还可以批评她,搞什么歌功颂德。你看,这批评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上下嘴一碰就出来了。其实,我是一首诗也写不出来。

我的看法,像我这样做不出诗来的人,就在旁边看着,或鼓鼓掌,或不说话,千万别觉得自己聪明,指手画脚!不是指手画脚对错,是你不会写诗,你就没资格!同样,我现在不是祖国的建设者,我就没资格批评她!

2。我最喜欢那几个大照片(跟一休唱唱反调!)!看的时候,我就喜欢,还有就是我们都熟悉的那些老歌。这大照片和老歌,说明了这个国家,或这个党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是人民的福!

苏联,出来个否定以前的,叫戈尔巴乔夫,现在他自己都后悔了。还有叶利钦,也是否定历史的。可是,普京就聪明,他上台,没有否定叶利钦,至少没有抓起来,而是把他供起来,这样国家就有稳定的过渡!国家稳定是老百姓的福气!
     加州花坊
     我们有这么爱国,这么忍辱负重,这么宽容,世界上最伟大的老百姓是国家的福气。
    fpxjz

     回翰山和加减:我那就是看时随手打下的感想,自己觉得说得已经很肤浅了,因为没想说得太深。对了,我其实更不喜欢抗的那些标语牌。我也很反感花那个钱,特别是花那么时间搞这些样子货。既然国家转播它,还网上转播它,我想就是想让跟它无关的世界人民(特别是华人)来看来评。至于怎么评,那是每个人的事情了,我说了我喜欢的(好象你没看见)和不喜欢的,还有疑问,你也可以说你喜欢的(如果你没不喜欢不满意的地方),觉得用不着给上到"我的看法,像我这样做不出诗来的人,就在旁边看着,或鼓鼓掌,或不说话,千万别觉得自己聪明,指手画脚!不是指手画脚对错,是你不会写诗,你就没资格!同样,我现在不是祖国的建设者,我就没资格批评她!"关于这种"你不会(或不干)什么,就无权去评论它"的观点,我历来不同意,简单一例子:我们都不会拍电影,但电影看完了,每个人都可以夸和骂,因为既然拍出来就是给人看的,主要是给外行看的,有人夸和骂应该是每个作者的骄傲。跟此帖主题无关,有空,我再单做文章议论此观点了。我在这里没批武器落后,因为我不懂行,所以不说,但其他就是对花里呼哨的表演观后感,没什么懂不懂行的道理。

           翰山
          一休,这个问题不讨论了,好吗?我知道你是爱动脑子,不迷信权威,有时候也是不经意或也许想独树一帜,但是讨论的这个问题,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大家都有很多的感情的渗入,说起祖国家乡,都是要掉眼泪的。

我相信阁老在国内,肯定在朋友中,各种场合,没少发牢骚,反正我是,原来在国内是个十足批评派!但是出来后,谁不说自己家乡好?我穿过军装,阁老也穿过,当兵的,无论从哪儿来,就是那最穷的,兔子都不拉屎的地方出来的,也都说自己的家乡最好,自己家乡的月亮最圆,没事的时候,当兵的在一起就是这么斗嘴!那你说谁对谁错,难道谁家的月亮就比别人的圆吗?所以,不是一个对错的问题,是一个情感。

其实,在屯子里,我是不愿意挑起一些有争议的话题,只是这一个阅兵式,中国人扬眉吐气的事,被批评的次数太多了,所以没忍住。

咱们就到此为止,好不好!不折腾,不争论,--- 遵照胡主席的指示 --- 好好过中秋节!

阁老
非常赞同翰山的意见。
不是倚老卖老,在这个屯子里,我的岁数可能是最大的,属于和共和国同步成长的一代人。我从76年开始漂流国外,漂的时间恐怕也不算短。
祖国富强了,社会安宁了,人民幸福了,应该高兴才是。
祖国强大了,我们在海外才能扬眉吐气,是不是这个理儿。
前天果如贴了一篇文章,里面的四个小故事很能说明问题。

一休的意见可以保留,见仁见智,是个人的事情。
我想,如果你在带着孩子看电视的时候,说说祖国的变化,那该多好。
因为我们不管处在什么地方,持的什么护照,但我们依然有一颗中国心,我们的血管里依然流的是中华民族的血。

四张大照片,说明了我们的民族继往开来,代代传承,如果没有毛泽东、邓小平,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也许我们还在贫困线上挣扎,更不可能在海外对着自己的国家指点江山了。

欢迎不同意见者砸砖。
     fpxjz

     首先,带孩子看这个游行,就表示我还引以为傲,否则不会给他看。他作为一个旁观者只是对这阅兵做评价,对了,他还问:"为什么台上的人都那么严肃不高兴的样子?好象只有一两个人微笑。"今天知道另一个JM的ABC也有同感。
至于中国有多富强进步,孩子应该引以为傲,我都同意,但看来不是通过看个国庆游行来体会的,因为他看到一小半就说很boring,睡觉去了。
我的孩子每一到两年就回国呆上一到两个月,对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富裕和进步是从来都有亲身感受的。去年奥运会,他也亲临现场,正好看到中国队同其他国比赛,而且打得十分激烈,他自己要求在头上和胳膊上都带着"中国加油"的红箍,跟着大家喊一起加油。我们做京济线高速车时他还感叹比美国的车快多了。回到学校,他的show and tell就是他此行的很多见闻,我想他要是不引以为豪,是不会提的。我们这附近的学校从学前班起就开始让孩子们讲自己父母祖籍的风俗,生活,文化等等,每个孩子都感到自己的独特性也是同自己家庭的民族背景而有关的。所以,我想要让一个孩子为父母的祖国感到自豪,最重要的是让他亲眼看到和感受到那里的美丽和富强,而不用去告诉他们什么。
加减
昨天晚上觉得一休说的有道理,我看了几眼,觉得像是北韩,就没继续看; 今天觉得翰山说得更有道理。

我的看法,像我这样做不出诗来的人,就在旁边看着,或鼓鼓掌,或不说话,千万别觉得自己聪明,指手画脚!不是指手画脚对错,是你不会写诗,你就没资格!同样,我现在不是祖国的建设者,我就没资格批评她!

就象我们在这里发帖,发帖的人就冒着被砸被批评被冷落的"危险";而旁观者就轻松的多.




英姿飒爽,可惜看不清楚。走正步累不? -sillycool- ♂ 给 sillycool 发送悄悄话 sillycool 的个人博客首页 sillycoo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9/30/09 

•  别挑刺儿了,这里面有些是奥运会的礼仪小姐,她们将猫步练成正步,不 -随便一点- ♂ 给 随便一点 发送悄悄话 随便一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随便一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9/30/09 
•  没挑剔,她们走的很好:)就是想看的看不见:) -sillycool- ♂ 给 sillycool 发送悄悄话 sillycool 的个人博客首页 sillycoo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9/30/09 
•  看腿?哗哗的一片,看不过来,胡哥看到红红的一片就笑了。 -随便一点- ♂ 给 随便一点 发送悄悄话 随便一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随便一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7 reads) 9/30/09 
•  都喜欢红的,是不爱武装爱红装:) -sillycool- ♂ 给 sillycool 发送悄悄话 sillycool 的个人博客首页 sillycoo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9/30/09 
•  这个钱花得不值。不如建个一流医院什么的。国家大剧院挺不错。 -阿里- ♂ 给 阿里 发送悄悄话 阿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9/30/09 
•  那阿里早上不用洗脸了,节约水钱救助贫困儿童吧:) -sillycool- ♂ 给 sillycool 发送悄悄话 sillycool 的个人博客首页 sillycoo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9/30/09 
•  这确实很像北朝鲜的风格。比去年奥运差很远。 -阿里- ♂ 给 阿里 发送悄悄话 阿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9/30/09 
•  不知道是挣了面子还是丢了 --- 遗憾 -好看?- ♀ 给 好看? 发送悄悄话 好看? 的个人博客首页 好看? 的个人群组 (86 bytes) (17 reads) 10/1/09 
最好玩的是Hu的面部表情--- 没表情

多少年来第一次看国庆,看了一个半小时,不好看。
•  我觉得还是84年的最经典,感觉后来用普通话说“同志们好”、 -我是瓦伦铁诺- ♂ 给 我是瓦伦铁诺 发送悄悄话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博客首页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群组 (432 bytes) (6 reads) 10/1/09 
“同志们辛苦了”显得味道不足,要原汁原味的湖南或四川口音才有意思。建议以后阅兵时都使用湖南或四川口音,换成普通话的音就是“吐字闷耗”,“吐字闷心酷了”,很容易掌握。多年来,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回答“同志们辛苦了”是“为人民服务”,而不是“首长辛苦了”。难道首长不辛苦吗,要面对摄像头,要讲话,还要在敞篷车上站稳了,还要喊几十声同样的话,很辛苦嘛。所以我觉得第二句回答应该改成“首长辛苦了”,而且部队回答也都改成四川话,才够味。呵呵。
•  -好看?- ♀ 给 好看? 发送悄悄话 好看? 的个人博客首页 好看? 的个人群组 (232 bytes) (3 reads) 10/1/09 
84年是觉得不错,可能那时改革开放刚开始有关。老邓以前的领导人没有这样阅兵过,所以很新鲜。后面的水平即便与84年相当,也很没劲了。我不赞成这种浪费行为,但是真要弄有本事每次都来全新花样才有意思。

现在这种搞法觉得傻乎乎的。。嘻嘻。
•  这次是有新意的,自娱自乐,老百姓不许看。呵呵。 -我是瓦伦铁诺- ♂ 给 我是瓦伦铁诺 发送悄悄话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博客首页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0/1/09 
•  :))) -好看?- ♀ 给 好看? 发送悄悄话 好看? 的个人博客首页 好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0/1/09 
•  军长穿粉皮鞋检阅部队,阿诺就扮成白领小资的样子跟在后面。:) -我是瓦伦铁诺- ♂ 给 我是瓦伦铁诺 发送悄悄话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博客首页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0/1/09 
•  为什么最喜欢的是空中加油机?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不明则问 的个人群组 (69 bytes) (5 reads) 10/1/09 
咱这游行和北朝鲜的游行没有什么差别---他们是学我们的。。。都是面子货。
•  因为加油机上有个旋转餐厅,在那里约会一定很浪漫。:) -我是瓦伦铁诺- ♂ 给 我是瓦伦铁诺 发送悄悄话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博客首页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0/1/09 
•  错了,旋转餐厅是在预警机上,加油机带着两个孩子。:) -我是瓦伦铁诺- ♂ 给 我是瓦伦铁诺 发送悄悄话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博客首页 我是瓦伦铁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0/1/09 
•  因为看明白怎么用了,其它的都搞不清楚,要是当场演示就好了。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fpxjz 的个人博客首页 fpxjz 的个人群组 (38 bytes) (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