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的几个男星

(2009-08-28 16:03:14) 下一个
写东西成了任务时就好艰难了,连题目我都想了好久。难写,主要是我不太爱看电影。总觉得在一个黑屋子关上几小时,跟着情节醉生梦死下,再走回大太阳地里反差太大,不好接受。要看,也多看所谓的chick flick电影,也可翻译为女人爱看的爱情电影,还特别只爱看爱情轻喜剧。所以象那些闻名的"卡萨不兰卡"和"泰坦尼克"之类的,我一般都不过问。要看,就是看那些温馨的甜蜜的东西,也许中间也跟着热泪盈眶下,但最后一定要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们的生活可能不尽完美,但在想象的世界里应该美好些吧。

绕回男星来,我喜欢的多为幽默和具有喜剧特色的。Jack Nicholson我给归为冷幽默,演的角色不都是爱情剧,但大都有些冷淡甚至刻薄,但绝对还透着风趣幽默。他早期的片子我都没怎么看过,但他后来的 Terms of Endearment, A Few Good Men, As Good as It Gets, About Schmidt都看过,可能最喜欢的只能算是As Good as It Gets,大概是因为它更和我的胃口。

下一个要数Robin Williams。他的风格同Jack Nicholson截然相反,是热幽默,他的角色加上本人都象一团火,虽然有时过于夸张(但绝没有Jim Carey 那么过分),但看着就让人高兴。看过他几次在晚间娱乐节目时跟主持人调侃,从来都冷不了场,观众也都是真心发笑。他演的角色也大都是这样的。刚来美国时看了<<Mrs. Doubtfire>>就印象深刻,也从那时候就喜欢他的风格和作品,一直到最近的儿童片<<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当然他的喜剧特色也同他早年是stand up comedian 有关。

最后是Hugh Grant, 相对这三个人来讲,我喜欢他的电影更多些。一是岁数同我还接近点,二是他演了更多的爱情喜剧。我总觉得他的风格介于前两者之间,一半的戏里演了很多认真甚至有些尴尬但很幽默的角色,另一半是玩世不恭但很风趣的人,后者可能更接近他的本色。当然,对他的人品总是骂的人多,不过我看电影就看演员,从不管他是什么样的人。记得最早注意到他是看<<Notting Hill>> ,那好象是有几分青涩的男人,但不经意间说出或做出的事情能让观众轻轻地笑两下。同样风格的还有<<Sense and Sensibility >>,<<Love Actually>>等等。。但我更喜欢他比较本色的电影,象<<two weeks notice>>, Bridget Jones系列和<<Music and Lyrics>>。其中每个"包袱"都是自自然然地抖出来的,据说很多是他自己加上的,这就是个好演员和生手的差别了。

我一直在注意新一代的笑星,但都不尽我意,在等待中我就基本上只看儿童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