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天的记忆(1):吊死鬼

(2009-08-11 18:34:23) 下一个
夏天的记忆(1):吊死鬼  

要说北京夏天的小动物们,除了蝉就数"吊死鬼"让我记忆忧新了。

上幼儿园时,在园门前一,二百米内密密麻麻地种了两排洋槐,把通进园的唯一一条路完全遮住了。到了夏天,树上交错着吊着一排排的吊死鬼儿。每次父母骑车带我"冲"过这片地界时,我都缩着脖子,尽量蜷在父母怀里,希望不要碰到那些摇摇晃晃吊在空中的小绿肉虫子。说实在的,幼儿园的事就这件记得清楚。

后来到了上中学,要骑车上学,穿过海淀镇的小路又有一排洋槐。那时我技术到达一定程度,可以用眼睛瞟着前方的"挂件",在这些小绿炸弹中穿来穿去。但每次穿出来,都提心吊胆的,生怕身上粘上那么一两个,那就恶心坏了。

吊死鬼儿就在洋槐上有,所以从小就讨厌洋槐,也记住了它的气味儿。到了夏天,远远的闻到那股味道,我就提高警惕了。当时新建的三环开始都种的是洋槐,估计好活,但夏天时却没那么多的吊死鬼,估计是定时打药的结果。那药味也成了我夏天非常喜欢的气味之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