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聊我的喝酒历程

(2009-05-05 14:26:46) 下一个

(我保证这可是清醒时写的,不是酒后乱言)

前些天看人写女人喝了酒又是怨又是恨的,觉得莫名其妙的。倒是勾起了我的酒隐。

时候,家里聚会,大人们总是要来点酒。我妈妈家女人多,外婆和外公又是南方人,所以自外公去世后,就几乎没人喝酒了,只有人吃酒酿。还记得我小时候跟着外婆去楼下买完酒酿,高兴地喊:酒酿来了!邻居小朋友都奇怪,你哪里来的九娘?话回正题,等家里有了几个姑爷后,我爸和另一个姨父是北方男人,俩人又是家中最好的大厨,所以酒才又上了桌。后来大表姐又嫁了个北京人,这时喝酒的队伍就壮大了,品种从白酒,到红酒到啤酒也其全了。不过,再喝也是摆样子,一人半杯解个渴。外婆在世时,我们几个小姑娘是不能喝酒的,只能看。还好,我对那一桌子菜更兴趣,到也无所谓。

每次去父亲家聚会就两样了。父亲多兄弟,各叔伯姑婶们又多儿子且年长我很多,算来就我和大表姐两个女孩子。所以桌上是酒和菜一样多,大家也是喝了一杯接一杯。我妈成了唯一不喝酒的人。至于我们小孩子,那是主要培养对象。从小伯伯们就用筷子沾着酒让我们尝。大了一定要来一小盅才行。他们的理论我后来结婚后才明白。不过喝归喝,从来没人喝醉过,也没人失态过,顶多吃完午饭大家找个地方眯一下就成了。

我真正喝酒是在家里。倒不是父亲请,而是的。我父亲总能收到很多酒,中外都有。但他只在喝。父很好客,隔周就是一宴,所以家里有很多打了的酒。那,喝水都要煮,而我又只喝凉白。上中学我下了,有水喝,又等不及煮,就随便拿瓶酒喝来解。当然不能把哪瓶喝光,都剩些,爸爸从来没发现过在想想,我当真是浪了,只注意哪个解,都没真品品。所以到在我是就喜喝甜酒,酒一点品味也没有。想来好,当年我没喝成酒鬼。

上了大学和出国读书后,除了偶跟朋友凑热闹,我倒真没怎喝酒了。只得大学两个好朋友,一个是沾酒就脸红,一次大家他喝到猪血色;另一个向来很快乐总呵呵的,在我大家分手,竟喝得大哭不止,我大吃一惊。其他人真没看到太失的。

认识我LG,我的喝酒技才充分发挥出来。真是天生我材必有用。他家是人人天天起喝半瓶葡萄酒。他来,喝酒就不太会控制,于是来美以后,他只在周五一瓶喝。平常偶喝啤酒。看他一人独自喝酒象消愁,所以我就献力量,跟他平分一瓶,偶得我分他太多了,他反而没喝痛快要再一瓶,我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不年回他就要喝得多多了,喝到第二天还头疼的候。公公家待人很情,不把人当外人看。不最不喜的是不喝酒的人,或可以喝但不喝的人。他的理是:大家都喝得高高兴兴的,有有笑的,要是有一两个清醒的,不就象看大家热闹了,要犯大家都犯后都忘了,没人不好意思。承了传统,LG在美国客也是最不喝酒的。有有人怕喝酒开车,他宁愿开车去接客人,大家打,也不愿意把落下喝不成酒,可以是我看到的酒最心的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