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逛文学城里的深街暗巷 (三) 深巷里的秘密

(2009-05-18 21:59:44) 下一个
有些群组的名字十分吸引人的眼球,象是"香港脚族","非完美身材的时尚",和"河南商丘地区干部联合会",它要求副科级以上参加。这个组的创始人fffgfff就我所见是创建了最多的群组,好象是个很会自娱自乐的人。

有些群组有着十分吸引人的门面。它们虽然是非公开的,门外却也有着动听的音乐,精致的画面,还有群组的宗旨,目录,和主题活动。虽然想参加的人还要申请,但让人感到它们是欢迎人加入的。

最实用的要数极品音乐类别里的"音画世界"和文学艺术类中的"朗诵爱好者之家"。前者有链接到上百幅音画精品收藏;后者有详细的讲解帖从怎样训练朗诵,到录音,到后期做帖等,就算是不愿意加入组织的爱好者,也可以光顾受益。我很钦佩他们这种服务于网友的精神。相比之下,"WXC唱坛伴奏库"就只有组员才能进入了。

最温馨煽情的要数"马匹拉拉队"(不知是不是取马P的谐音)。它原来的宗旨就是网亲们的加油站,口号是"三天一大拍,两天一小拍。。拍要拍狠,顶要顶凶。。。"。我写东西太慢,刚回去想抄下全文,发现这已经成为历史性的口号了。现在叫做"休闲俱乐部",要两位以上的拉拉队员在组里介绍你的光辉事迹,集体讨论通过才能进入,看来也精英化了,可惜。 不过,门面上的情意绵绵的活动广告还在,记得还害得我上次过访完搞了套马甲,差点想混进去探个究竟。他们还有公开的前几个月的发帖目录,很才子佳人的感觉, 有兴趣的人可以看看是否对口味,然后找个熟人去走后门。

最后没去申请马队是因为好奇先进了北京屯和它的姊妹组"前门茶馆"。北京屯是少有的几个公开的大组,另一个是同属同乡会类的"天津茶坊"。看来要论大度和耍嘴皮子,没人能比过北京人和天津卫的家伙们了。就这北京屯,名字虽土,但大门正经是正阳门,上挂老毛的"为人民服务"。跟有些组的"非熟人免进"或"男人与狗不得入内"相反,它门上的几句话就透着北京人的好客:"来啦您,爷们儿、娘们儿、哥们儿、姐们儿、大叔儿,、大婶儿、弟啊、妹子、七姑、八姨、舅爷、舅妈,先甭说别的,先来个西式儿的拥抱,再来个老式的抱拳拱手,要不就请一个,或来个蹲儿安。看看,咱们这当今的北京人和别的地方行的礼都不一样,烧饼油条 – 一套一套的。您就甭客气啦,上炕,要不拿个板凳坐这儿,离炉灶近,暖和。先喝碗茉莉花茶,嘿,多香啊,是高末!瓜子、花生、嗑着,聊…赶紧香椿炒鸡蛋,咱捏两盅儿,别客气,来这儿和到自个儿家一样,咱谁跟谁啊! "。多贫!多客套!这个组曾经有过很热闹的过去,现在还保留着很多精彩的老帖,包括他们自编的春晚。因为是公开的,绝对是了解北京历史,人文的好去处。

由于各种原因,屯里的很多人迁到了同属同乡会里的非公开的组"前门茶馆"。虽然是非公开的,但里面的老客们同屯里的人一样好客,不管你是否是北京人, 进这馆就是客,而顾客永远是老板娘的主子。你越是愿意忽悠,老板娘越是高兴,从大碗茶到宫廷供品任你喝。里面有几位专给大家介绍国内文化界的名人,上上世界各地奇花异草风景画,讲讲北京的典故,叙叙当年,赏赏花,听听戏。还有几位男女高音定期表演。象我这种老在爱坛里苦口婆心地劝人,又左一块右一块板砖让人砸惯的人,到了这馆子还真觉得清静悠闲很多。咱在这馆里充嫩,偶尔瞎忽悠下,说好了,让人夸聪明,说错了,各位长者大度,不跟我一般见识,呵呵,倒也其乐融融。

说到最后,再提下有几个组登出的"已人满,暂不要新人"("女人话题","世外桃源","yunfeifei")或"只接受邀请的人或熟人"("玩美学院","精品天地","逗逗乐,调调情","常青人生")。开始我很不理解,这里没有空间的限制,人越多,越热闹,为什么要搞得象精英俱乐部的样子。后来我猜想:1是人家就想要成为精英俱乐部;2是熟人说话方便,不用担心言语不慎,造成误解;3是每个论坛群组不管多大,经常说话的也就不超过二,三十人。所以一千人的组和30人的组差别也不会太大。

我这window shopping就结束了,也算是替这深街暗巷里的组免费吆喝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