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逛文学城里的深街暗巷 (一)

(2009-05-11 22:02:04) 下一个

文学城里的论坛,象大门敞开在城中心的大商社。动者几百几千人的进进出出。买东西的不见得多,过过眼瘾的真不少。我前些日子周游过了大门脸儿的店铺,让个托儿给拐进了城里的深街小巷,才发现原来在那霓虹灯后,还有好多深宅大院,叫群组,多数门口都有门卫。你要是没请贴,或是什么城里名人或有着大宅,可是要经过好多申请和讯问才挤得进去。所以想想这些暗巷里的群组,还挺象美国的私人俱乐部。本想给自己打造成精英的样子,闯几个大俱乐部,可惜我没精力一个一个的申请,就也站在外面观望下,过个眼瘾。我逛了几日,还没把小巷都走遍,腿肚子都转筋了,这里就说个大概吧。

首先得说,这能玩得起深巷里的俱乐部要有人气。就是建组时就有一群哥们姐们的一起起着哄。城里大多群组由一,两个人一时兴起而立,但因为不在门面上,再好的题目,没人知道,也招不着人来。如果还是私人的,只有一,两个会员,感到更象QQH或小组会议,当然,也许这就是人家的目的。另一条,通过我进组的感觉,这组的设置有一大缺点,就是你不能一目了然的看到回帖,不象在论坛里。就这点,还真不方便。你上个帖,为了看不同人不同时的回帖,还得来点进去看。有时就是一句话,要是坛里,一眼就看到了,乐下就成了,当然看不惯时就可以提刀冲上去。对于看客也是,很多时候论坛里的话题打开,不是主帖,而是某一个或几个回帖,所谓让人抓住辫子,或太有同感,一大堆帖就跟进来了,看着就热闹,或者恼心。这在组里就难得,点进去五,六次就不错了,谁有劲老要进去看是否有感兴趣的回帖呢。

这声势最浩大的,要算是"雪男孩",有近三千会员。08年才成立,是投资理财类的,由此可看出在股市里折腾的人还是真不少。没见到有啥特殊要求,要是一年前我发现了,大概也会首选混进去看看。现在就先免了。

同"雪男孩"相似的"中长期投资"就要求严格多了,有点花街的分部的感觉。要求只能讲中长期投资的,还要进组就要讲话,不能只偷听,不乱谈。要不他们建议你去两个投资有关的论坛里去。有这种要求的组很多,大概也是为了保持人气的一种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