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网恋(下)

(2009-05-09 10:00:20) 下一个
看了罢爷的答贴,我意识到我们所说的有些不同。他认为网人一般内心都孤独些,所以要是碰到了能读懂自己,使自己感到温暖的人,并且被自己所欣赏的人时,心动就不可避免。所以关键是否应该接着网恋,或者是怎么个网恋法。

关于心动这点,我绝不否认。可能是因为有空间的屏障,网人间交流的顾忌反而少了,很多人反而更容易倾吐出平时不易出口的感情,会比面对面时更有亲切感。在这种环境下,很容易让你觉得好象了解了一个人,当然可能是假象。另外,网上人流量很大,生活中,能跟上十几个人谈天说地就很不容易了,在网上有机会遇到几倍多的人。所以,碰到了罢爷所说的情况可能性很大。

不过,心动归心动,网恋是完全另一回事。对于已婚的人来说,不管网恋听上多时髦,其实还是婚外恋,我对婚外恋的一贯立场是:要尽力去避免和终止。听上去象高呼口号,可实际上婚外恋由于它的欺骗性,大多是玩火者自焚,没什么好结果。如果网恋的起因是婚姻中的问题,我建议最好想法先解决它,网上找个知己不会帮助你婚姻幸福,只会起到反作用。如果只纯粹因为对方真是自己的知己,而心动,想一想如果你们再进一步发展,会不会反而破坏了这种友情,是不是应该保持一定距离,起码大家还能做朋友,过了这个界线很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当然,我从来不否认很有可能这个TA就是你一生中所寻找的那一半,相比之下你对家庭的爱和责任都微不足道,那我的选择会是离开家人同TA在一起,不要去选择一种欺骗的生活,对家人和TA都不公平。

有人说感情是不能控制的,所谓的情感总是战胜理智。那让我打个比喻,大家都常看到路边跑步的人。从来不运动或跑步的人会觉得他们活得好累,好辛苦,跟自己过意不去。可如果你经常去锻炼,经常去跑步,就会发现实际开始可能会难受些,可习惯了不但不苦,而且是种享受。当你知道是非对错时,要有勇气去战胜自己不该有的欲望, 最终会让你受益的,而不是后悔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