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嫁个什么样的男人 (3)左一耳又一耳听来的故事

(2009-04-10 11:29:01) 下一个
(男士们请勿对号入座)

我的闺密JJ是个PL的姑娘,大方热情,还很多情,十分擅长绘画。大一时就爱上了一同学(A)。我们一见面就跟我讲那男孩多有才。后来JJ就常带那男孩回家,我每次去她家蹭饭时都能看到他。他长得很不显眼,也不太讲话。我时常佩服JJ对内涵的重视,觉得象她那么爱美懂美术的人怎么有这种眼光。

JJ有一大爱好就是跳舞,她常去各大校的舞会。大概是大二,三时,有一天她打电话约我在我家聚一下。原来她跳舞时认识了一个男人(B),大概大我们几岁,已经工作了。和B在一起,JJ感到很被疼爱,B也比A成熟很多。。当然和A总有很多共同语言,可她有觉得A很小心眼。。A是个很心细的男孩,感到了变化,在宿舍里找不到JJ就常常等在JJ的家楼下。太了解她了,我就劝她跟A分手,因为A太缠人了,会很不适应JJ的性格。我想这是她等的答案,反正和A就结束了。

过了一些时候和B好象也慢慢淡下来了,JJ又有点后悔。一次半开玩笑说我拆散了她和A。
大3JJ去南方才子云集的某地实习。回来后她来看我,告诉我她爱上了C。C是京人在外地上学。自然JJ又是称他是很有才有情趣的男孩。她们两个是一见钟情。一暑假他们两就忙得着去美术馆,音乐堂,一直到C回去上学。好在很快就要毕业,C也回京做论文。。

毕业后我就出国了,JJ和C都留京某部里工作。听着她信上讲他们也都见了两边的父母,大家都喜欢。我就等着他们结婚的信了。在那时候出国还是很热的,留下的都有种压力。而C认为他的专业在国内最有前途,所以跟JJ和她妈妈说他不准备出国。逐渐信里C就是不求上进了,眼里没活了,最后他们就分手了。

很久没接到JJ的信,忽然间她来信说她结婚了。D是经人介绍的,某名牌的博士生,才见了JJ一面,D就对介绍人说JJ就是他想象中的LP。JJ说D很会讨人喜欢,又是各种干部,在她家干活任劳任愿,还保证一毕业就出国拿绿卡。当然唯一遗憾是D是农村来的,好象对JJ的一些爱好都不太了解,但他绝对是JJ想去哪就去哪。

反正JJ很快乐,果然D一毕业就联系了美国,把JJ带出来了。JJ也忍痛改行,重新上本科。我们有机会短短的聚了几次。D是个很懂事的人,也有主意,JJ虽话多,但主意都是D的。可惜D后来虽然拿了绿卡但在事业上时起时浮,俩人因为工作原因只在周末才见面,而且他父母又一直让他们回去,矛盾就起来了。后来JJ母亲病重,JJ自己回去了趟。回来后跟我聊天。她很气愤D的父母在她母亲病重时还天天打电话来催他们回国。 另外也讲到她见到了C。C那时也结婚了,但他告诉JJ,但凡JJ离婚回去,他会立刻离婚娶JJ。我们都无语。几个月后,JJ告诉我C要来她附近某城开会,她是不是该去看看他。我建议她算了,她觉得也是。我以为事情会慢慢好起来,可惜后来他们有了孩子,又加上公婆等等矛盾,很多事就更乱了。最后D不顾JJ反对决定海归,JJ留守了一段,一直在犹豫。记得她给我打了回电话,我们又聊起了以前的人和事。JJ问我:"要是你会不会跟D回去呢?"我想了想说"回去对他的事业是最好的。长期来讲对你的事业和家也都是好事。"JJ轻声说:"我是在说,你看我和D是不是还应该在一起?"我忽然发现再也不能象十年前那样劝他们分手了:"想想小孩子吧,多可怜。"JJ苦笑道:"我从来没想到过你也会这么说。"

JJ回去了,两人工作上都很顺利。几年后听说她女儿在聚会时唱了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然后解释到:"我唱这首歌因为妈妈想离开我们,我们求妈妈别走。" 唉,不知我有多后悔,当年我应该说出我想说的话:要是呆在一起太勉强了,就分开吧。
• 这女孩子可能是爱情成瘾-真的需要检讨。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5 reads) 3/20/09 
•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0 bytes) (394 reads) 3/20/09 
这个JJ遇到挫折不愿意总结面对,吸取教训,只是一有不顺就想放弃。从未好好经营一段感情或者婚姻。也许是思维比较自我,我猜的。
• Agree!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48 bytes) (46 reads) 3/20/09 
而且还比较容易受新的诱惑。对已有的爱情不够坚持。
• 嗯。没错。妹妹起得好早,活干完了?休息好了吗?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3/20/09 
• 这不?还在冲刺中。。。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69 bytes) (38 reads) 3/20/09 
• 你好像没有闲的时候...都有点想你的歌了,hehe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3/20/09 
• 那我今晚看看能不能上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71 bytes) (28 reads) 3/20/09 
• 偶要是男的,偶可不敢娶这JJ -蜂蜜给 蜂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87 bytes) (100 reads) 3/20/09 
她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目的,很明确,只要她的目的改变,LG就得换人,呵呵,伊莉莎白.泰勒?
• 感觉她离婚也不会幸福, 问题在她,不在别人。 -好看?- ♀ 给 好看? 发送悄悄话 好看?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5 reads) 3/20/09 
• 有没有是初恋而结婚的讲讲,觉得她命不错了。hehe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1 reads) 3/20/09 
• 这还带点故事的?要求真高,莫不是JJ也有处女情结,hehe.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5 reads) 3/20/09 
• 看了以上几个JM的回帖我稍微有点吃惊。也许因为我们是象手足一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38 bytes) (209 reads) 3/20/09 
样的朋友,不太去看对方的缺点而更是为对方的利益想。只是觉得她的性格也应该会碰到能让她快乐的人。而她太过势力了点,没有好好听听她自己的心声。
• 这个有点代表性吧,很多人都是这样, -return_of_atlantis- ♀ 给 return_of_atlantis 发送悄悄话 return_of_atlantis 的个人博客首页 (54 bytes) (90 reads) 3/20/09 
看人看花眼了,到点了也找烦了,就结婚了。然后就后悔了。
• 我觉得是这样。所以我向来反对要找7,8个人才能结婚的理论。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3 reads) 3/20/09 
• 还有这么可怕的理论?:D 看对了眼就行了,第几个都行  -return_of_atlantis- ♀ 给 return_of_atlantis 发送悄悄话 return_of_atlantis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3/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